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意奥委会秘书长: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06:0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罗马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奥委会秘书长帕尼奥齐24日在奥委会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意大利运动员正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并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帕尼奥齐说,意大利运动员在一些项目上已取得了进军明年奥运会的资格,还有一些项目的资格赛正在进行中。其中,个人项目的参赛人数多于雅典奥运会,而集体项目的参赛队则少于上届奥运会。

    谈到意大利队为北京奥运会设定的目标时,他说,从历届奥运会的成绩看,意大利队在奖牌榜上一般排在第7或第8位。雅典奥运会时,意大利队获得32枚奖牌,其中包括10枚金牌。显然,在北京奥运会上,意大利队会遇到强劲的对手,首先是东道主中国队,因此想保持以前的奖牌数会很难,而保持同样的金牌数则更难,但队员们会努力拼搏。他认为,游泳、击剑等项目是意大利队在比赛中争取奖牌的热门项目。

    帕尼奥齐说,意大利奥委会非常重视与北京奥组委的沟通与协调工作。从今年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开始,意大利奥委会在总部办公楼内启动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不久前,在政府有关部门和意大利奥委会的支持下,北京奥运会景观雕塑作品展在意大利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另外,意大利奥委会还与中国有关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争取为意大利运动员在比赛之前和比赛期间提供包括热身场所和其他后勤支持。他曾去过中国,认为北京奥组委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好。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