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期间将吸引200多万游客 门票销售火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07:55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月中旬,借中国晚报奥运城市之“秦皇岛奥足行”的机会,本报记者对特意从北京赶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进行了专访,在这次访谈的过程中,邵世伟副部长对北京奥运会目前的筹备情况以及奥运会期间的诸多设想进行了介绍,并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302项赛事已确定

  据邵世伟副部长介绍,尽管目前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近一年的时间,但整个2007年却堪称是本届奥运会开幕前的决战之年,所有的准备工作在今年内将全部准备就绪。

  “首先是场馆设施方面,除了‘鸟巢’因为开幕式方案确定较晚,以至部分与开幕式有关的设施尚未开工外,其它场馆在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而‘鸟巢’则要在明年3月完工。其次是所有计划和组织工作的安排将基本就绪,竞赛组织、安全保卫、城市应急等方案在今年都要从纸面的规划落实到实际。”邵世伟副部长表示:“2008年奥运会比赛的各单项日程目前已经全部确定。包括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的比赛赛程都已经出台,不过考虑到电视转播和时差问题,当天具体的比赛时间还要到赛前3个月才能最终确定。”

  1000多场演出添彩

  除了比赛之外,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作为主赛场,届时还将举行众多的大型文艺活动为奥运添彩。据邵世伟副部长介绍:“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会期间预计将举行1000多场文化活动,包括高水平的文化展览、文艺演出等等,还包括各国和国内最高水平的文化团体的献演和访问活动,还有以社区为主体的文化广场,现场架设大屏幕,还有赞助商和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推广活动。除了体育比赛之外,北京届时将是一个文化大城,内容将丰富多彩。”

  30000多名记者采访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受到全世界关注的热度也在急速升温,邵世伟副部长介绍说,在奥运会期间,将有超过3万以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到北京采访奥运会。对此,邵世伟副部长表示:“北京奥组委官方注册媒体为21600人,加上非注册媒体,记者总人数将达到3万人,同时接纳如此多的记者,这对于任何一个城市来说都是巨大的压力。再近一阶段举行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中,就有近300个新闻机构,近6000名记者采访。”

  邵世伟副部长还告诉记者,奥运会的采访与其它赛事的采访有很多地方的不同,因此,在奥运会前,奥组委将协同有关部门对注册和非注册媒体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培训。

  200多万游客云集

  据邵世伟副部长介绍,在奥运会期间由于大量游客云集而造成的城市压力对于北京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据悉,到2008年奥运会时,北京将吸引至少200万内地游客和50万境外游客,虽然这其中酝酿着无限商机,但对北京的接待能力及服务水平却也是一个考验。

  据介绍,奥运会期间,奥组委方面需要接待运动员、媒体的人数就达到5万人。为此,奥组委去年就与北京的122家星级饭店签约,这些饭店将预留70%的客房用于奥运会的官方接待。除此之外,普通游客每天至少有40万人要在北京住宿,其中海外游客将需要客房9万至10万间,国内观众需要客房16万至18万间。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北京客房的房价已经高达380美元一天,即便如此,到奥运会期间,北京的客房仍将面临一房难求的危险,如何解决这一接待难题,也需要在2007年年底前拿出解决方案。

  700多万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争购

  对于目前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销售情况,邵世伟副部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北京奥运会总共有700万张门票,其中25%由国际奥委会分配,剩下的75%在中国境内销售,我们采用了低价销售的策略,开幕式最高才5000元,这是最近几届奥运会最低的价格。在第一期投放的200多万张门票中,有600多万个申请,平均近20个申请者才能抽到一张门票,其中篮球、体操、游泳、跳水、足球比赛的门票最火爆。本届奥运会门票销售的最大特点还在于,以往奥运会有1/3门票抢手,1/3持平,1/3没什么人看,但北京奥运会现在是所有的门票都非常受欢迎,这也充分显示了北京奥运会的受关注程度是非常之高。”

  本报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