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簋街到民俗旅游 北京中小餐馆餐具将统一消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08:3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李兰)餐具由消毒公司统一收走消毒,然后再包装好送到餐馆使用,整个过程都在卫生部门的监督指导下进行。从今年起,怀柔区已经有700多户民俗旅游户和部分中小餐馆开始实行集中配送消毒餐具。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现场会上获悉,本市将在中小餐馆中全面推广这种餐具统一消毒模式。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月初起,怀柔区开始对不夜谷和夜渤海的民俗旅游接待户推行餐具集中消毒模式,由维康餐饮具消毒中心等四家企业负责餐饮具的统一清洗、消毒、包装、张贴标识和配送,整个卫生和储运过程的各个环节均在卫生部门的监督指导下进行。截至目前,已有700余家民俗旅游接待户和部分中小餐饮企业使用集中配送消毒餐具,日均配送餐具1.9万套。

  昨天召开的北京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现场会上,市食品办负责人表示,目前簋街的部分餐馆也实现了餐具统一消毒,这种餐具统一消毒模式将在全市中小餐馆中推广。

  除了餐具统一消毒,怀柔还在民俗户中推行统一食品配送。而密云的食品配送网中已经建立了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原料配送体系,实行便民配送菜店工程,开通了18条食用碘盐配送线路,对全县7个蔬菜基地、3000余亩蔬菜使用的农药实行服务站配送。密云还将185名大学生村官聘为“大学生农村食品安全信息员”。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