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央视“秋晚”今直播 百名奥运冠军缩水到九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09:11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央视中秋晚会即将于今晚在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拉开大幕,记者从中秋晚会总导演郭霁红处获悉了2007年秋晚的诸多亮点。据郭总导演介绍,与春晚作为综艺晚会不同,秋晚更多的是以歌舞为主,秋晚此次力邀华语歌坛两大金牌词人方文山和林夕分别为晚会的开幕和高潮量身定做了两首歌曲,而奥运冠军大团圆的环节将有近十名历届中国奥运冠军参加。

该台晚会将在今日20点通过中央电视台1套、4套和9套直播,与全球华人观众见面,晚会全长2个小时。

  主持人船上串节目

  郭霁红总导演介绍说,今年的中秋晚会设置了“湖月花弄影 千里共清辉”、“举杯邀明月 四海踏歌声”、“千秋明月梦 民族永相亲”、“紫塞歌明月 万户庆升平”4个篇章来展现欢度中秋中思念亲情、民族团结和盛世和谐的主题。这台晚会将用艺术的手段,向全世界华人传递出中秋佳节的浓情。在整个晚会期间,三四艘画舫和十多只小船在湖中不停穿梭巡游,营造出江面华灯璀璨、繁华雍容的胜景。

  主持人林栋甫届时将会坐在一艘乌篷船上主持晚会,其余的主持人也不会直接站在舞台上主持,而是站在经过特别装扮的画舫上。美女歌手韩雪与古典时尚组合则分别坐在荷叶船和里拉船上表演节目,另外,本次晚会的观众席将首次设置于水中,甚至一部分观众席将会出现在湖中的小船上。

  当红明星齐上阵

  秋晚与春晚不同,一向坚持走时尚路线,今年也不例外,内地、港台、海外三股流行力量会合在秋晚的舞台上。

  节目单中,韩国艺人Rain、张娜拉和李承铉赫然在列。3人放弃在本国度过中秋团圆夜的机会,为秋晚带来几处动感高潮。与此同时,美籍华人陶喆以及新加坡歌手林俊杰、蔡淳佳也将应邀前来。选秀新人也受到了秋晚的青睐,“快男”吉杰与“好男儿”蒲巴甲同时在一台晚会中出现也成为本届秋晚一大看点。

  自成功导演春晚舞蹈《千手观音》之后,编导再创新意,将为秋晚导演“飞天嫦娥”、“后羿射日”以及“水上荷花”等百人大型舞蹈。前日,所有舞蹈演员已经汇集在承德避暑山庄烟雨楼秋晚现场,进行直播前的最后冲刺彩排。

  奥运冠军庆团圆

  原本想在奥运前的最后一个中秋节,邀请百名奥运冠军团圆,但这个计划最终未能实现。由于现役运动员已展开封闭培训,秋晚最终把目光落在了已退役的部分运动员身上。今晚参演的奥运冠军包括观众已多年未见的马艳红、王丽萍、李对红、肖海亮等,选手参加奥运会的时间跨度从1984年至2004年。

  今晚,这十几位奥运冠军将身着专门定做的时尚运动服,站在巨大的荷叶舞台上合唱《怒放的生命》。据导演郭霁红介绍,其中李对红、肖海亮等不少运动员都是首次在大型晚会上开唱。

  舞台荷塘月色美

  相比春晚的室内舞台效果,秋晚的一大看点在于室外景观。今年秋晚在承德避暑山庄建立巨型人工“荷塘”,所有演出都在“荷叶、荷花”上完成。为了与承德清新淡雅的风格区别开来,秋晚特地选择了西安大唐芙蓉园作为分会场,分会场则是气势磅礴的大唐盛景。

  晚会主舞台完全建在避暑山庄湖水当中,由4片巨型“荷叶”组成。几片荷叶由钢化玻璃制成,通体透明发出绿色光芒,荷叶与水面平行挺立,荷叶边缘自然垂落,渐渐滑入水中。

  此外,剧组还专为避暑山庄搬了个“月亮”做背景。这个圆形的电子屏幕,黑夜中变身通体透明的黄色月亮,节目中用于播放与歌曲相应的景观画面,屏幕直径15米,约有3层楼高。 (武 青)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