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决赛名单出炉 产生40幸运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0:06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决赛名单昨日出炉,王楠、薛荣、李海青等40人幸运进入决赛。上周末,从两万多报名者中选拔出的60名奥运火炬入围者齐聚郑州鹤园,参加了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大河报、都市频道共同举办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60进40的选拔。

   拓展体现火炬手精神

  经过紧张有序的分组,60名选手组成 “团结信任组”、“突破封锁组”、“同舟共济组”等6个小组,想口号、编队歌,大家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助威。

  “团结信任组”进行背摔的项目,站在两米多高的平台上,双手紧缚在胸前背向地面,直立着倒向下面队友用胳膊搭成的“担架”上。台上的人不但需要很大的勇气,队友们更需要齐心协力。大家围成一个圈高喊“团结一心,彼此信任”,在王升英老师的带领下选手们逐个“闯关”,“相信自己,相信伙伴,我们一定支持你”,大家一齐加油鼓劲。

  “我们的目标是,一个都不能少。”“突破封锁组”的任务是突破封锁过“电网”。10个人的团队要配合默契,穿越一张与地面垂直的“电网”。“电网”的一个洞就是一条生路,洞口有大有小,每人只能选一个洞过且不能触网。大家一起出谋划策,按高低胖瘦安排好过网顺序。前面的人都顺利过了关,剩下的最后一人成了难题,众人齐动手把他抬了起来,在整齐的加油声中有条不紊地向前“挪”着。在成功“渡险”的那一刻,大家欢呼雀跃,拥抱在了一起,脸上的笑容是他们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勇者无畏组”要在高空中跨过“断桥”;“挑战自我组”要在3分钟内完成抓棍子、跳大绳、滚球等项目;“足智多谋组”则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想办法完成“雷区取水”的重任;“同舟共济组”的10人在一个木板上同时走路,而且保证不失误。

  经过团结协作,各个组都顺利完成了每一项挑战。彼此鼓励、相互信任、发挥集体力量,正体现了奥运火炬手“传递和平、友爱、拼搏、进取”的奥林匹克精神。

  60人的大家庭

  “从海选到初选,再到复赛,从最初的两万多报名者到现在只剩下60人,这么多天在一起,我们都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们简直就是一个大家庭。”入围者薛荣说。

  “以前只是听说过王升英老师的事迹,通过这次选拔活动,终于有机会和偶像见了面。”郑州旅游学院的姚志刚说。姚志刚也是一名教师,他在学校教的是“调酒”专业,为迎接北京奥运会,他苦心研究,专门调制出了“奥运鸡尾酒”。“这个酒有蓝、黑、红、黄、绿五种颜色,”姚志刚说,“这个酒还能点着,燃过之后喝起来味道更佳。”姚志刚记下了王升英老师的电话号码,“他们学校最需要帮助,我要尽一点心意”。

  与姚志刚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黄河科技大学的程俊儒要把他们学校捐助的衣物送给王老师,“我们大学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那些困难的孩子”。

  决赛将更激烈

  40人名单出炉,决赛的大幕即将拉开,“这40人都很出色,不管谁被淘汰都很可惜”,负责选拔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的评委们说。

  10月12日,决赛将进行现场直播。“决赛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负责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可口可乐负责人透露,“如何进行现在保密,但还是会以感人的故事作为主线,通过网站投票、短信发送,大众评审将选出28名入围火炬手。”

  (记者 任磊 实习生 王伟皓/文 记者王建立/图)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