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队员火炬跑预演摔伤 保险公司现场理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0:24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马昭 实习生高雅)  9月23日举行的迎特奥火炬跑预演活动中,一名智障运动员不慎摔倒,被就近送往了西安市中心医院。特奥会保险机构紧随其后赶到了医院。急救工作完成后,太平保险的理赔人员立即进行报案登记、相关单证收集等工作,并现场支付了医药费、检查费等共计550元。

据悉,这是全国首例大规模运动赛事理赔案件,也是全国大规模赛事首次介入保险范畴。

  在23日的迎特奥火炬跑预演现场,当方阵队伍行进至南大街中段时,一名智障火炬跑志愿者不慎突然摔倒,头部撞在路中央的隔离带上,手部擦伤。该学员的老师、家长立即将其送上120急救车,赶往西安市中心医院进行紧急处理。急救工作结束后,太平保险的理赔人员现场进行报案登记、相关单证的收集工作,并现场支付了医药费、检查费等共计550元。太平保险陕分客服部经理王楠表示:他们会继续观察伤者情况,对后续医疗费用也将采取预先垫付的方式,确保不耽误患者的治疗。

  由于参加特奥会的运动员都是智障人士,因此,比赛过程中比普通运动员更容易出现意外。而前几届特奥会从未介入保险范畴。第12届夏季特奥会首次在中国召开,为了保障来自世界各地运动员的人身安全,中国保险集团为特奥会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等14个方面的一揽子保险计划,承保金额达1600亿元,涉保人数近7万名,其中还包括志愿者和大赛工作人员。如此大规模全面承保世界综合性体育赛事,这在中国保险业界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