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首份奥运租房手册出台 规范短期家庭旅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0:3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实习记者 马敏 对于那些有足够时间可以在奥运期间长期逗留北京的游客来说,无论是星级酒店还是经济型旅馆都显得奢侈了很多。人在旅途最想念家的感觉。于是游客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奥运期间在北京短期租房。

  需求必然催生市场。

北京奥运赛场周边居民也准备借势北京奥运,将自己的空余住宅出租给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更有有心者,将自己的住房简单改造成家庭旅馆布局,既不耽误自己居住,又能为游客提供住处,这绝对是坐在家门口数钱的好买卖。另外,一些公寓和商住大厦也瞄准了奥运商机,即将推出出租业务。

  同时受益的自然是二手房租赁市场。为此,记者在走访的链家房产、我爱我家、中大恒基等几家大型房产中介机构发现,今年7、8月份的成交量均比去年有所上升,最多的有十几套。而且有一半租房交易和观看奥运会有关。链家房产的负责人介绍,因为业主一般要求签约一年的合同,所以未来两个月应该是为奥运租房的最佳时机。由于合同一旦签订就不能随意更改,房客可以在房价上“占大便宜”。根据商品随行就市的规律,谁也不能保证未来的房租会因为奥运会而跳多高。

  虽然奥运期间这种“家庭旅馆”的确是“消化”来京游客的好方法,但是奥运期间的租房市场仍然有待完善,业主和房客随时可能“碰出火花”,所以消费者仍然要理性租房。前不久,京城首份“奥运租房手册”出台。这对于想在北京租房看奥运的游客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