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云南选拔升温 选手与社区居民共联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1:11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前日清晨,西寺塔下的小广场热闹非凡,歌声、掌声、喝彩声不时响起,参加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云南地区选拔活动的选手们与社区居民一起联欢,共庆中秋、国庆双节。

  候选人穿着整齐的服装和永兴社区、金碧社区的居民们坐在一起,首先选手们一一向大家做自我介绍,并大声说出自己竞选火炬手的口号,简短的口号句句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精彩言辞通过选手洪亮的声音表达出来,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选手们还向在座的居民送上了月饼、大米、食用油等礼品,收到礼品的社区居民也高兴地向选手们送上祝愿。
此后选手们集体走进社区,分别向7户低保户送去了礼品,段师傅一家三口挤在不足30平方米的小屋子中,屋子小得选手们都不能全部进去,许多选手只能站在屋子外面送上自己的祝福;董师傅是下岗工人,每月微薄的收入甚至无法维持家中的正常生活,夫妻二人还要去擦皮鞋以贴补家用,看到选手们送来的礼品,他们显得很激动,与选手们握手、拥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除主办方准备的礼品外,选手们自己也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礼品,许多都与奥运有关,分发给社区居民。活动虽然只有不到半天时间,选手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极大,不仅能够一起欢度佳节,更重要的是能够作为传递奥运精神的使者无比光荣。

  选手感言

  任子翔:到社区传播奥运精神,除了让我们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火炬手候选人的光荣,更加让我们明白了我们肩负的责任。在这人月两团圆的中秋佳节,为社区需要帮助的人们献上一份爱心,不仅是对他们的一份关怀,对我们而言也是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能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人的平台,让我们在享受奥运的同时也能享受到爱的温暖。

  周婕:奥运精神不仅局限于一个国家所呈现出在整体面貌上的文明与发达,更加体现在每一个民众参与奥运的热情与对奥运知识的了解,它应当深入到最基层的民众心里,萌发于最具草根精神的土壤。我们今天将奥运的气息带入百姓中,希望也能将一个关注奥运的普通市民所应有的责任感带入大家心里。展示昆明形象、传递奥运精神不仅是每一个选手的责任,同样也是每一个市民应尽的义务。

  市民声音

  罗大妈:这群娃娃穿得红红艳艳的,让人一看就觉得喜庆,他们为我们送来了祝福和问候,更加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奥运会在北京办,但我们昆明人也不能闲着,作为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一颗关注奥运的心。我们虽然不能到现场去看选手比赛,但在家时刻关注奥运的消息,多参加一些老年人的体育锻炼,让自己身体健康有个好的精神面貌也是对奥运的支持。

  小张:感谢火炬手们为我们送来的礼物,原来我对奥运只有一个概念上的认识,但这次和火炬手们接触以后才意识到奥运原来和我们贴得那么近,它就在你我身边。这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所有的中国人都非常的激动和兴奋,大家都在以各种形式迎接奥运会,我有些后悔当时没有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但现在火炬已经在我心中点燃了对奥运的期盼,我会用我的力量和他们一起传递奥运精神。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