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酒店尚未开业房间已订满 外资酒店抢滩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3:09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丽思卡尔顿酒店今落成预计11月才正式营业奥运期间客房被订满

  奥运期间星级酒店抢手

  部分五星级酒店已经无房可订即使目前还有余房预订也要从速

  酒店还没开业,房间已经被订满。听起来有些夸张,但这发生在世界顶级酒店和顶级赛事上也就显得很自然了。

  今天早晨,记者从JW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落成揭幕仪式上了解到,预计今年11月1日在华贸中心开业的这两家酒店,奥运期间的客房已经全部被订满。

  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公关部负责人王小姐告诉记者,酒店的客房多被欧美客人预订,除此之外,目前还有二三十个人被排在了等待的名单上,只有已经预订的客人临时退订,他们才有机会在奥运期间入住,现在酒店每天还是会不断地接到预订电话。


  部分五星级酒店奥运期间“客满”

  昨天,记者从京城一些高星级酒店了解到,除了北京饭店、名人国际酒店、五洲大酒店等一些在奥运期间客房全部被奥组委征用的酒店之外,王府半岛酒店、金融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等部分五星级酒店以及准五星级的洲际酒店,在奥运会期间的客房也已经全部被订满。

  还有少量余房入住有条件

  还有一些高星级酒店只剩下少量的客房,以北京国际饭店为例,奥运期间的客房目前只剩下商务楼的豪华间和套间,房价在6000-7000元一天,不含早餐。

  天伦王朝酒店奥运期间只剩下房价在9000元左右一天的商务间,以及12000元左右一天的套间,房间加收15%服务费,如果要预订这两家酒店,则分别要在奥运会期间住满17天和全程时间,并一次付全款。

  中国大饭店相关部门的徐经理告诉记者,该酒店根本不接受个人预订,团队预订最少要10间客房,价格从6000元起,必须住满奥运会期间的20天。即便是这么多的条件,如果需要预订也要从速,奥运期间酒店的客房已经非常紧张,剩余的数量几乎每天都会改变。

  四星级的民族饭店目前只剩下十几间套间,价格在7000元左右一天,保利大厦所剩房间中,价格最低的标准间为4000元左右一天,如果预订这两家酒店,也要从开幕式一直住到闭幕式。

  新闻背景

  外资酒店纷纷抢滩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著名旅游酒店专家戴斌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奥运临近,外资酒店纷纷抢滩。

  他介绍,随着年中位于CBD核心区域的万达广场索菲特酒店开业,华贸中心的丽思卡尔顿、JW万豪以及位于国贸三期的香格里拉酒店、央视新址的文华东方酒店将悉数开业,CBD区域的酒店数量在现有基础上几乎翻番。

  关于丽思卡尔顿

  丽思卡尔顿酒店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奢华酒店之一,很多名人与之有关。香水时装大王可可·香奈尔住在丽思40余年,法国大文豪普鲁斯特曾把丽思视为自己的精神家园。

  坐落于巴黎旺多姆广场的丽思酒店是全世界第一家丽思酒店。

  去年10月,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在北京开业,成为全世界第61家丽思卡尔顿酒店。今年11月,第62家丽思卡尔顿酒店将在北京华贸中心开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