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优先路线时速不低于60公里 中水回用100%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4:04 京报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第29届北京奥科委全体会议上获悉,北京将启动“支撑绿色奥运科技专项行动”,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平均时速将不低于60公里。

  据统计,“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自开展以来,共安排支持项目超过1290项,总投入31.95亿元,参与科技人员超过3.5万人。
截至目前,项目国内外专利申请数量已超过320项,经授权专利已逾180项。

  “支撑绿色奥运科技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包括:实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域交通“零排放”,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地区及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交通“低排放”的目标;重点开发太阳能路灯及并网光伏发电技术,达到奥运场馆绿色能源利用比例26%的目标;实现奥运主要场馆及设施节能60%至70%的目标;完成奥运场馆多年平均雨水利用率超过50%,奥运场馆中水回用、污水处理再生利用率达到100%的目标;进一步开发奥运车辆智能识别检测系统等技术的研发与示范,实现市区道路路网群体交通诱导覆盖率达到80%以上,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平均时速不低于60公里以及对5000辆奥运车辆的监控服务等目标;重点开展奥运场馆无限宽带、奥运城市通等多媒体信息服务系统等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应用示范,基本实现奥运信息沟通无极限。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