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国首次演练北京奥运“脏弹”爆炸医学急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4:2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4日,一名“受伤”人员在演练中接受“救治”。新华社记者 于新超 摄
9月24日,一名“受伤”人员在演练中接受“救治”。

   新华网沈阳9月24日电(记者于新超)由卫生部主办的“核和辐射突发事件医学应急救援演练”,24日在沈阳举行。这是我国首次举行此类医学应急救援演练。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演练模拟某奥运会训练场发生一枚放射散布装置(脏弹)爆炸事件。当时正在训练的运动员和围观的群众有部分人员受伤、受到放射性污染。事件发生后,武警、公安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封锁和警戒,一道道指令从演练总指挥和演练医疗救援指挥长那里发出,现场的辐射检测、医学救护区设置、人员救治、人员分类和去污处理、伤员后送以及心理咨询等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演练邀请了有关部门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点评。专家们指出,这次演练对做好北京奥运会的卫生保障和提升我国反恐怖的医学应急救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专家们一致认为,此次演练目的明确、准备充分、重点突出、组织周密,充分体现了卫生系统具有较强的危机应对意识和突发事件快速处置能力。专家们还针对演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随着核能和放射性同位素技术在人类的工农业生产、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核和放射突发事件时有发生。这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国核和辐射突发事件医学应急救援能力、锻炼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做好反恐的医学应急救援工作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大型活动的卫生保障。演练由辽宁省卫生厅和卫生部核事故医学应急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