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火炬“腾龙”将穿越居庸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5:11 京报网

我来说两句
“腾龙”火炬问世
“腾龙”火炬问世

  “腾龙”设计具有华夏特色,火炬的创意灵感源于“华表”风格,绛红色的手柄上长城逶迤、金龙腾飞,火炬主体上刻有本届世界特殊奥运会会标“眼神”和本次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徽标“希望之火”图案,蕴含着“中华腾飞奔向和谐世界、五洲欢庆共迎特奥圣火”的美好愿望。

  今晚8时在北京居庸关长城,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中国传递仪式将隆重上演。昨天,正在进行全球传递活动的特奥火炬手们携“希望之火”火炬抵达了北京,从而揭开了特奥火炬中国段传递活动的序幕,也预示着特奥会正在一天天地临近。

10月2日,特奥圣火将在上海主体育场点燃。

  为世界奉献很多“第一次”

  本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是第一次走进亚洲、走进发展中国家、走进中国。

  6月29日,特奥会火种在雅典卫城脚下的普尼克斯山圣地采集。随后,燃烧着“希望之火”的“腾龙”火炬在100余名中希特奥运动员与执法人员的护送下,经过富有历史意义的哈罗德古剧场、宙斯庙及举行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泛希体育场等7个交接点后,抵达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希腊特奥会主席乔安娜感慨道:“这在特奥会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我们为中国、为上海对特奥运动的重视所感动。”

  作为特奥会传统项目的执法人员火炬跑,以往只在主办地举行;而此次执法人员火炬跑在全球范围内举行,在特奥会历史上是第一次。“腾龙”火炬首站抵达埃及当晚,举世闻名的吉萨金字塔也第一次为中国亮起,彩色灯光还在塔身上打出“眼神”会标。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表示,中国的“第一次”,为世界奉献了很多精彩的“第一次”。在火炬环球传递的过程中,DHL通过其广泛的全球网络和物流领域的专业知识提供点对点物流支持,借助各转运中心和口岸网络,利用结合了货运飞机以及DHL货车或船只的综合运输方案,将“希望之火”火种运送到每一个主办城市的仪式现场。整个运输过程和火炬每次出入都在严格的保安和检查措施下进行,并接受DHL质量监控中心的全程追踪。

  “希望之火”为更多人亮起

  经希腊、埃及,来到英国,蕴含“平等、接受、包容”特奥理念的“希望之火”一路受到无数人的关注。“特奥会的‘希望之火’点燃的不仅是火炬,更是无数智障者和他们家人心中的希望”。活动中,许多智障者和家人表达了同样的心声。

雅典采集火种
雅典采集火种

金字塔见证传递仪式
金字塔见证传递仪式

火炬到达伦敦塔
火炬到达伦敦塔

  在希腊和埃及超过43℃的高温下,中国特奥运动员徐闯、王守栋和执法人员一起参加火炬跑。“以前,总是说‘我不能’;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我能’!”“你行我也行!”这是徐闯、王守栋在火炬跑中说得最多的话。伦敦火炬跑中,20岁的英国特奥运动员乔纳森一直高举火炬跑在队伍最前面。母亲珍尼斯说:“8年前,儿子参加了特奥运动,从此变得喜欢说话了,特奥运动给他带来了积极的人生变化,家人不再为他难过,相反都为他骄傲。我们又重新获得了希望。”

  世界“眼神”将聚焦中国

  此次执法人员火炬跑是特奥会历史上覆盖面最广、行进路线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埃及第一夫人、埃及特奥会名誉主席苏珊·穆巴拉克说,火炬传递活动能够促进更多的人来关爱智障人士,鼓励他们发挥潜能、勇敢表现。

  火炬跑队伍也吸引了世界的“眼神”聚焦中国上海,聚焦中国的特奥事业。蒂姆·施莱佛表示,中国近年来经济高速发展,国力增强。在过去20多年里,中国加大了对特奥运动的支持以及对智障人士的关注。他希望,这次在上海举办的特殊奥运会不仅是中国的盛会,更是全世界智障者的一次盛会。

“腾龙”行进在华盛顿大街
“腾龙”行进在华盛顿大街

  截至记者发稿时,特奥会“希望之火”的主火炬保存在北京市内一处安全地点,晚上再移送至居庸关长城。晚上8时,北京市有关领导将在现场正式举行“希望之火”的长城脚下传递活动,同时,现场还将举行一些精彩的文艺活动。明天“希望之火”的主火炬将从北京移到特奥会举办城市上海。北京市将从27日开始,利用“希望之火”的分火炬开始全市范围内的火炬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