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针一线织出奥运“福娃” 串起奥运梦想(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6:02 星辰在线

我来说两句

  星辰在线9月25日讯 (长沙晚报 记者 贺文兵)凭着一双灵巧的双手,市民胡金泽曾在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毛线编织设计大赛中获得金奖。如今,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1年的时间了,胡金泽特意用毛线编织了一个红白相间的奥运会志愿者图标,并准备送给北京奥组委。同时,她还编织了象征奥运吉祥物5个福娃的5件儿童毛衣。

  在韶山北路城市花园胡金泽的家里,记者见到了她编织的5件“福娃毛衣”:蓝色的带帽裙代表温柔纯洁的“贝贝”;黑色的心领毛衣代表憨厚乐观的“晶晶”;大红的短裙代表充满激情的“欢欢”;橙黄色的连衣裙代表健康快乐的“迎迎”;绿色的小背心则代表天真无邪的“妮妮”。

胡金泽说,这一针针、一线线串起的是她的奥运梦想。

  桌子上摆着胡金泽编织的花朵,橱柜里挂满了她编织的毛衣,她就在这样的气氛中享受着编织带来的快乐。“我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每个中国人都应当贡献自己的力量吧。”当奥组委公布奥运会志愿者标志以及吉祥物福娃时,胡金泽便决定亲手编织作品,作为自己对奥运会的祝福。

  用毛线编织最难的就是勾织图案。为了拿准奥运会志愿者标志上的图案,胡金泽反反复复拆了几十次线,在搭配颜色时,仅红色就挑选了玫红、洋红、桃红、大红等6种。“颜色不协调,整幅作品就失败了。”5件“福娃毛衣”的设计和编织更是花费了她整整两个月的时间。胡金泽说,福娃的头部,往往是两种或三种颜色错综交织的,线很细,一双手要同时抓着几根不同颜色的线,很容易弄混;线在手上还很容易打滑弄断,常常又要拆了线重新织。有时候,胡金泽突然在半夜来了灵感,就立刻从床上爬起来编织。

  胡金泽说,有好几个人见到这几幅作品后,想出高价买下,都被她一一谢绝了。在她看来,这些奥运主题的作品都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