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观看奥运感受中国 月坛老人向世界发出做客邀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6:28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 “我们欢迎全世界的朋友,明年到北京看精彩奥运;更欢迎这些朋友,届时到月坛看中国历史。”昨天月坛社区76岁的老人王世良,代表月坛地区老龄协会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月坛准备好了,接待四海宾朋。

  月坛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红兵介绍,自从8月8日北京向全世界发出邀请之后,月坛地区老龄协会就开始策划他们的“待客计划”。 几经商量,老龄协会决定联合地区老人向世界发出邀请,奥运会期间,请外国友人到月坛来感受一下中国几千年的文明,感受一下老北京特有的人文底蕴。同时,老人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外国友人,了解世界,收获一份“有朋自远方来”的欢乐。

  据了解,目前大约有4万多名60多岁的老年人常住月坛地区。王世良介绍,月坛老龄协会会员平均年龄在70岁,最小的也有60多岁。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老人们对社区活动热情不减,相互间打趣时,大家总爱说“七十不老、八十正好”。

  王世良老人说,“我们邀请国外朋友在奥运期间来月坛做客,首先会让他们感受一下中国人的热情。其实,我们还想知道他们的怎么度过晚年生活。”王世良不无骄傲地告诉记者,在推动人文月坛建设两年中,月坛推出“无围墙”居家养老新模式,举全社区之力提供养老服务。“不离开自己的家庭,不离开自己的儿女,不离开熟悉的环境,我就带着房子养老,同样能享受敬老院的各种规范的服务。”王世良想跟外国老人比比“幸福感”。

  月坛老人用什么方式来接待外宾呢?王世良老人说,“友好、热情、互动、交流、人文,将是我们接待的主旋律。具体细节暂时保密”王世良老人还说,接待节目可随时增加,他欢迎所有人都可以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

  “关于这次邀请,以及明年的接待活动,办事处将为老人们提供最大的帮助。”月坛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红兵说。明年奥运会闭幕后,正好赶上中秋佳节,月坛作为明清两代帝王祭月场所,蕴含了太多传统月中国文化精髓。加之两年来着力打造的人文型月坛,月坛公园已经成为“四品牌”之首,彰显中国传统月文化,月坛的确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外宾如果想领略更多人文精妙,月坛还有白云观、南礼士路等文化品牌,保证外国友人不会败兴而归。

  附:月坛老龄协会会长王世良代表地区老人发出的邀请信

  邀请信

  尊敬的国际友人、港澳台胞:

  遥祝中秋节快乐!

  值此佳节,我们老龄协会在月坛具服殿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来北京看奥运,记得要来月坛做客,体会中国传统月文化,吃上一口中国传统美食——月饼。

  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老龄协会的会员们平均年龄已经超过70岁,奥运志愿者是做不成了,但是我们自认仍是老当益壮,对于家门口的奥运会,我们希望能尽上绵薄之力。所以,请朋友们来北京看奥运会时,记得到月坛坐坐。

  我们是月坛老龄协会的成员,更是社区的一分子,我们深深地为自己是月坛的居民感到幸福和骄傲。在社区里生活了几十年,这里悠久的历史积淀,厚重的人文氛围,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和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在社区里生活了几十年,我更是时时刻刻感受着社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推行人文月坛建设两年来,政府、单位、百姓三者间形成畅通的沟通桥梁,我们对月坛的归属感也越来越强烈,我们愿意将“余热”投入到社区活动、服务中。邀请朋友们来月坛,请您们感受一下月坛的幸福生活,感受一回中国古城区散发的浓郁的人文气息。

  到中国北京来看奥运会,朋友,记得到月坛来做客,从了解中国的月文化始,你会感到,中国依然神秘但不再陌生,中国依然特别但不再遥远。

  同时,我们老龄协会还要向全体社区居民发出倡议,请准备好我们火一般的热情,招待远方的朋友吧,把我们虽诚挚的笑脸献给奥运来客。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