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火炬南京传递路线初定 经地铁过三座长江大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02:36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记者 景正华 吴旭渤)记者昨天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组委会办公室获悉,历时近两个月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路线社会公开征集活动圆满结束。我省五个火炬接力城市的传递路线编制工作,包括起跑仪式地点、火炬手传递线路、火炬交接地点、午间休息地点、庆典活动地点与安排等要素构成的各类方案已初步形成,日前各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正在紧锣密鼓地抓紧对各类方案进行最后审议、论证,预计10月中下旬江苏境内火炬传递路线将报北京奥组委审批,具体方案将于明年初向社会公布。

  “祥云”将在江苏传递超过125公里

  据悉,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总体安排部署和要求,结合江苏实际,我省火炬传递活动在展示内容及路线编制上,将以五个火炬传递城市为载体,以全面展示江苏“科技进步先进城市”人文底蕴”、“江南水乡”、“人民富庶”为“主旋律”,注重彰显各座城市独有的个性魅力,力求通过3天5个篇章的“协奏曲”,演绎出法治江苏、平安江苏、诚信江苏、文化江苏、绿色江苏、和谐江苏的华美乐章。

  在火炬传递方式上,传统的火炬手跑步传递方式仍将为我省火炬接力的“主打”方式,为充分体现出江苏的人文特色和地貌特征,体现出传递方法上的多样性,在充分论证和合理安排的基础上,乘车、赛艇、龙舟、游泳、轮滑、自行车、骑马等独特传递方式也在考虑之内。

  在火炬传递行程及时间安排上,根据北京奥组委规定要求,各市每天的火炬传递工作时间为10小时,早晨8:30举行起跑仪式,起跑仪式15至30分钟,午餐时间1小时,下午休息30分钟,庆祝活动时间约为1小时,火炬手传递圣火时间约7-7.5小时,每天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均为208名,每人的传递距离平均为200米,每天传递路线总长约40-45公里。在江苏传递期间,“祥云”圣火传递全程约为125-135公里左右。

  奥运火炬明年5月21日晚抵达江苏

  这次火炬传递在江苏共有五站。火炬将于2008年5月21日夜晚从上海沿沪宁高速抵达苏州,5月22日上午在苏州境内进行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火炬传递路线将主要包括:干将路、三香路、胥门、环城高架、工业园区现代大道等贯穿苏州老城新区的交通要道以及金鸡湖和环古城河道水路等。沿途除虎丘、古胥门、盘门三景最具苏州传统特色的景点外,苏州古典园林、苏州体育中心、苏州大学、苏州图书馆等科教文卫体标志性建筑也在考虑之列。

  5月22日下午火炬从苏州进入南通,跨越长江的苏通大桥将作为火炬从苏州来南通的交接地。南通火炬将通过苏通大桥、南通大学、中国体育博物馆南通馆、风筝博物馆、珠算博物馆、蓝印花布博物馆、城市博物馆、全国第一个开(闭)顶体育场的体育会展中心等。5月22日晚火炬抵达泰州,5月23日上午火炬在泰州传递半天。传递路线将主要包括江苏省泰州中学、迎春路的陈毅塑像、东进路商业繁华街、滨河广场、梅兰芳公园、凤凰路市政府广场等景观。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离开泰州后,将于5月23日下午来到古城扬州,扬州火炬传递路线及主要展示区域将包括:扬州母亲河(扬州古运河风光带)、双东历史街区、文昌阁商业中心圈、盐阜路传统工艺一条街、体育场、瘦西湖风景区、蜀冈风景区、双博馆、火车站等。

  南京将展现历史风韵和今朝风流

  奥运火炬传递在江苏的最后一站是省会南京。第五站南京将彰显六朝古都历史风韵和现代都市今朝风流。23日晚,火炬将通过润扬大桥、沪宁高速来到南京,5月24日“祥云”火炬在南京传递一天,晚上通过宁合高速公路进入安徽,至此,奥运火炬在江苏境内的传递活动全部结束。作为全省火炬传递最后也是时间最长的一站,省会南京将写出大手笔。南京市火炬传递以全面展现和谐南京新成就、人文南京新景象、绿色南京新面貌、科技南京新活力为理念,充分展示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山水城林的“绿色名片”、城市建设的崭新面貌和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沿途将主要包括最能展现南京“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历史风韵的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和民国建筑群;最能体现南京“显山、露水、见城、透绿”的山水城林独特秀丽风光的秦淮河、夫子庙;最能反映南京城市建设崭新面貌和全国“科教兴市”、“科技进步先进城市”现代都市今朝风流的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三桥、地铁一号线、奥体中心、绕城高速外环、城市快速内环通道以及南京的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等。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