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圣火抵达中国 11个城市将分享特奥会火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05:4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全逸先) 有“希望之火”之称的特奥圣火在经历了近三个月的世界传递后,终于在中秋之夜到达它此行的目的地———中国。

  昨晚八点,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中国执法人员火炬跑仪式,在北京居庸关长城脚下举行,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执法人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干警和特奥运动员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迎接圣火活动。

  在中国段执法人员火炬跑仪式中,14名执法人员手持火炬,引领分别由公安干警、特奥运动员和群众代表组成的队伍跑上了长城烽火台,伴随着星星之火的跳动,长城上迸发出绚丽的焰火,映红了居庸关的夜空。

  在仪式上,特奥会“希望之火”还被分为14个分火炬,将由快递物流公司中外运敦豪的14名派送员,在执法人员的护送下,于9月27、28日在我国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杭州、苏州、无锡、广州、嘉兴、温州、南京11个城市和香港、澳门地区进行同时传递。9月29日各路火炬在上海汇合后,将于10月2日点燃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主火炬。

  北京作为2007年世界特奥会城市接待计划的主要城市之一,将于9月27日至10月1日接待来自美国的60名特奥运动员,届时,美国特奥代表团将做客位于什刹海社区的四户普通市民家庭,同他们一起准备午餐,包括包饺子、学做中国菜、体验用筷子等。同时市残联还透露,社区接待计划中还会安排美国特奥代表团观看秧歌、太极拳等中国传统表演。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