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秋夜周苏红陪汤淼度过 花好月圆时刻浪漫满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个中秋节,周苏红终于在婆家上海度过。然而在这个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中国女排队长的心里却是百味杂陈——为了陪伴恢复中的丈夫汤淼,她已基本放弃参加本年度国内女排联赛,留守在爱人的身边。

  随着汤淼伤情的逐步好转,家属在瑞金医院病房里逗留的时间也被适度放宽了,因此这个中秋节,周苏红可以在汤淼的病榻前多陪伴一会儿。

自从汤淼6月受伤以来,周苏红为了事业,只有在国家队比赛间隙抽时间飞来上海,又闪电归队报到。一直到现在,这一对性格同样坚强的患难夫妻终于得到了长相厮守的机会,而对于今年在中国女排发挥不算出色的周苏红来说,选择暂时远离排球场而守护爱情,这份心意令人感动。

  因此她的选择也得到了母队浙江女排的理解和支持,中国女排完成亚锦赛的任务后已于10天前在北京解散,周苏红既没有回到家乡长兴与父母团聚,也没有到杭州向浙江队报到,而是直接飞往上海,来到了最需要她的人身边。“周苏红不会参加新赛季的女排联赛,”浙江女排主教练徐建德明确地表示,“虽然新赛季竞争很激烈,但全队都理解她,支持她。”

  而周苏红本人则表示,她会坚持自己进行训练、保持状态,以便在明年1月1日中国女排重新集结的时候立刻进入集训状态。“奥运会是我和锤锤(汤淼的昵称)共同的梦想,他也不希望我因为照顾他而耽误了训练,所以我现在不仅是为我自己,也是为了他而在努力。”周苏红动情地说。

  或许是爱情的伟大力量,汤淼目前恢复情况有所好转,双臂自肘部往下已经能够运动,双脚也有了知觉。瑞金医院有关专家表示,汤淼究竟能够恢复到何种程度,一般需要6个月时间才能作出评估——届时也就是今年底,是周苏红重返中国女排之际。在这个花好月圆的时刻,让我们祝福汤淼能够尽可能地恢复,祝愿周苏红能够带着笑容重返国家队,为了两个人的梦想去奋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