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揭晓 奥运城受瞩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1: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拉开序幕
主持人拉开序幕

    搜狐体育讯 9月11日,中国城市论坛2007年北京峰会首次揭晓了国内29个“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名单。在当天举行的颁奖盛典暨新闻发布会上,29个获奖城市共同发布了《品牌之城奥运宣言》,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向全世界郑重承诺,携手北京奥运,用激情感动世界,用奉献感动世界,用友善感动世界,用智慧感动世界。

    这29个“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青岛、大连、深圳、杭州、沈阳、西安、成都、南京、厦门、拉萨、苏州、丽江、洛阳、扬州、泉州、桂林、曲阜、敦煌、大理、绍兴、承德、黄山、峨嵋山、张家界、武夷山。

  29个城市中,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等奥运之城的入选备受瞩目,其中除了北京是29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外,上海、天津、青岛、沈阳均是奥运会的协办城市。

获感动世界品牌城市
获感动世界品牌城市

  “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评选活动是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是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首都科学决策研究会和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发起举办的人文奥运公益系列活动。以“奥运中国•品牌城市”为主题的“品牌之城全球推广计划”活动,就是借助奥运平台,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感召下,把城市独特的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经过创意设计、整合运作成为一个成功的品牌,为世界游客找“看点”,为中国城市找“亮点”。

  “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评选活动根据中国城市荣获“世界遗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殊荣,在全国范围内共确定96个城市为候选城市,并对候选城市在网上进行公示和网民投票,最终由专家委员会评审并提名确定29个“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向全球推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