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开赛在即 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供多项便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6:1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体育专电(房勇)随着参加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的海外代表团陆续抵沪,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为特奥会提供的多项便利开始实施。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6日表示,该部门为特奥会提供的便利分为三大类:一是便利特奥人员入出境。

对参加特奥会的政要、贵宾给予检验检疫礼遇,对参加活动的其他人员给予出入境通关便利,对上述人员的携带物给予快速检疫便利;对参加特奥会的运动员及家属、裁判员、官员、记者团等实施团体申报制度,凭有效证明文件,由接待单位负责健康事项的统一申报。

    二是开辟特奥绿色通道。在空港、海港入境旅检查验现场为各参赛代表团及有关人员设立专门的临时查验通道。对特奥会进境专用物资实施预报检、优先报检、开设专用窗口、口岸快速查验、快速检疫处理、快速放行等便利措施。对于需要标签检验的预包装食品,提前办理标签预审备案。

    三是简化检验检疫手续。对于参加特奥会的入境人员携带的动植物及其产品以及自用食品、化妆品,各代表团可提前办理检疫审批和备案手续,入境时相应简化检验检疫手续。(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