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同心邀明月中秋中吉情 京通小学访吉尔吉斯使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9: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26日讯 24日下午,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京通小学的杨茂杰校长与大队辅导员张老师来到了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使馆,为使馆的官员送去了中秋的祝福——清真月饼和具有中国传统保健功能的茶枕。

   由于吉国驻华使馆的新任大使上周初抵中国,还未办理正式的工作交换手续,相关事宜非常繁忙,所以未能亲自接待,使馆参赞朱萨耶夫·古邦先生代表使馆热情的接待了京通小学的杨校长和张老师。古邦先生已经是京通小学的老朋友了,他准备了丰盛的小吃和香浓的绿茶,与杨校长、张老师亲切攀谈。杨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大使先生、古邦参赞、使馆官员以及他们的家人表达了中秋佳节的真诚祝福与问候。他向古邦参赞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奥运同心结活动的情况,并再次表达了想通过使馆的帮助,联系一所吉尔吉斯的小学,并与这所小学结成手拉手友谊学校的迫切愿望。古邦参赞高度赞扬了学校开展的同心结活动,并非常认同奥运同心结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很高兴,也非常乐于帮助学校尽快联系一所吉国的小学,为加强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而不断努力!

   此行,京通小学还将设计策划的“情系奥运同心结·同游美丽新北京”的活动方案,和精美的中国传统折纸请柬交到参赞手中,盛情邀请吉国使馆的大使、参赞及家人参加活动,京通小学将带领吉国驻华使馆的大使、参赞及家人共同感受历史悠久,具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于一身的美丽北京的魅力与风采,同时增进中吉两国民族文化的交流、融合与沟通。古邦参赞非常向往参与这一活动,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待大使先生正式办理完相关手续,一定会尽快与京通小学一同参加“情系奥运同心结·同游美丽新北京”的活动。

   古邦参赞通晓中国文史,对于悠久的中国历史文化有很深的了解,他饶有兴致的与杨校长和张老师谈论中国千年的历史与文化。其间,他们谈到了中国非常著名的诗人李白,杨校长很兴奋的说道:“我了解到,原来李白的出生地就是现在的吉尔吉斯斯坦。看来我们中吉两国真是有着深远的渊源啊!”

   近40分钟的长谈,在轻松愉快、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拜访虽已结束,但中吉两国人民友谊的种子,已深深根植于京通小学和吉国驻华使馆官员的心中。(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