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举办最大规模群众比赛 迎奥运篮球赛昨开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21:2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涛)北京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动员大会和启动仪式昨天在东单体育中心举行。市委常委梁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词并为比赛开球,副市长孙安民作动员讲话。本项赛事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构建和谐社会,享受篮球生活”为主题,覆盖全市129个街道2523个社区和119个乡镇3957个行政村,是本市目前最大规模的群众性团体项目比赛。


  作为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项赛事将于今年9月至12月举行。这是继上半年成功开展北京市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活动后,本市举办的又一项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龚海英宣读了倡议书。在京剧音乐伴奏下,花式篮球队的小伙子们结合京剧动作进行的花式篮球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随后,北京首钢篮球队表演赛、北京市22中与25中两所篮球传统校对抗赛、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和东华门街道友谊赛、残疾人轮椅篮球表演赛、篮球嘉年华趣味活动等同时在现场展开。

  本项赛事由市体育局、市民政局、市教委、市社区办、首都精神文明办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赛事分为预赛、复赛、决赛、总决赛4个阶段,竞赛采取篮球3对3比赛、五人制篮球比赛和篮球趣味活动的方式进行,预赛为社区、行政村比赛;复赛为街道、乡镇比赛;决赛为区县比赛;总决赛由市组委会组织。市教育系统组织高校、中学、小学在校内开展班级、年级、校级篮球3对3比赛和篮球趣味活动。赛事以基层为重点、以市民为主体,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将广泛发动全市各界人士参与其中,积极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努力形成全社会积极投身迎奥运活动和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