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之城”难抑奥运热情 北京各项准备到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07:09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把北京这座“奥运之城”比作一个即将上场比赛的运动员,那么她已经满怀激情地开始了赛前热身。

  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和北京的申办承诺,在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前,在赛时正式使用的各场馆都要举办一系列体育赛事,对场馆设施、技术系统、计划方案、运行规范和保障能力等进行测试和检验。
从2006年8月至2008年6月,将在奥运场馆陆续举办44项“好运北京”系列赛,2007年的26项中,有23项在北京举办。

  作为2008年奥运会组织工作的预演和彩排,“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北京履行承诺、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北京充分调动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宣传文化、生活服务等各方面资源,用“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标准来筹划、组织、实施赛事,从场馆设施、交通、安保、市容景观、住宿、餐饮以及水电气热等各方面,为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切实保障。在这个过程中,赛事参与者迸发出了难以抑制的奥运热情——

  在昌平举行的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结束后,国际自盟主席麦奎德对赛道赞叹不已:“我认为这是奥运历史上最美的赛道!”他可能不知道,今年2月之前赛道两旁还远没有现在这么漂亮。“从今年2月起,我们就开始装扮这条赛道了。”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短短半年时间,这里共拆除了1.1万多平方米的破旧建筑和1.9万平方米的违章广告牌区,还对9万平方米的建筑物外立面进行了清洗粉刷。精心种植的6.7万株各类乔灌木、20万平方米的地被植物和49万平方米的草坪,将赛道两旁装点得绿意盈盈!

  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对在北京举行的国际沙排邀请赛评价很高。他表示:“沙排不仅仅是竞赛,还必须提供娱乐,因为这不仅是体育,也是生活,中国组织者做到了这一点!”阿科斯塔如此说是有依据的,在沙排赛场,有多达4支“奥运宝贝”拉拉队参加表演。除了在国外深受欢迎的许多体育舞蹈外,她们还准备了新疆舞等中国民族舞蹈,这些中国式的体育展示极具观赏性,深得现场观众的好评。观战的德国排球联合会教练迪克曼颇受感动,他说:“当你到达赛场时,好像北京奥运会正在进行之中,人们异常兴奋,热情高涨!”

  激动人心的场景同样出现在盲人门球比赛场地。从立陶宛的《木鞋舞》到中国的《中国龙》,每次赛前热身和比赛暂停,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里都会响起节奏明快的旋律。“盲人都是用耳朵聆听,当有他们本国的音乐播放出来时,他们肯定会很兴奋,很荣耀。”本次比赛体育展示经理赵苏妙说,“我们总共收集了8000多首音乐,包括各个国家的民族歌曲,总共装了60G的硬盘!”

  赵苏妙和她的音乐团队是一个缩影,大家在用中国人特有的好客、周到、谦逊和实干,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倾注心血,同时也勾勒着对明年奥运会的美好憧憬。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