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手火热选拔 央视名嘴孙正平提申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1: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正在全世界范围内火热进行,作为一个百年难遇的良机,各行业的精英们都希望置身其中。

其中就包括了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以及那和利等默默地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的人。

  孙正平是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参加工作时间最长的解说员和播音员,在家门口迎接奥运会同样是他心底的梦想。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孙正平说:“从1981年调入中央电视台成为体育播音员,到2008年迎来北京奥运会我将在体育播音岗位上整整工作27年。奥运会来到北京是世界对中国过去几十年所付出努力的首肯,是中国走向世界的证明。陪伴中国体育走过近30年的我,不禁为此激动不已。”为孙正平的付出投上一票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孙正平作为中央电视台的体育播音员解说和见证了6届奥运会,见证了几代中国军团的风云变换。对此,孙正平回忆道:“从洛杉矶零的突破,汉城兵败,到巴塞罗那的重新崛起和雅典的全面爆发,中国体育走过了一条不可思议的动人之路。而我也从一个而立之年的青年走到了55岁;从中央电视台唯一一个台内编制的体育播音员,到体育频道的播音组组长和全国体育播音员主持人协会的会长,我一直认真地坚守在我的岗位上。”

  北京奥运会是孙正平将要经历的第七届奥运盛会,之后他也将淡出播音一线。为了给自己的播音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日前,孙正平已经正式向奥组委申请成为一名火炬接力手,为他的体育人生增光添彩。为孙正平的付出投上一票

  和孙正平的诚挚请求一样,那忠的儿子那和利也已经申请成为一名火炬接力手,作为一名奥运场馆的建设者,更是一名搬迁祖屋来为奥运场馆腾地方的人,他的申请也是为了满足曾在雅典奥运会传递火炬的父亲夙愿。那和利曾表示,如果这次没有申请成功,那么在以后的其他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中,他会继续提出申请,如果自己老了,他也会让自己的孩子接过这个棒,由他们来申请火炬接力手。

  向这些执着而又为了体育事业无私奉献了美好清纯和年华的人们致敬。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