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因出席特奥会被火箭队罚款 并主动道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1:21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2006年7月姚明和特奥运动员在一起
2006年7月姚明和特奥运动员在一起

   姚明今天公开向休斯敦火箭队道歉,因为他将错过火箭队10月1日的媒体日和其后两天的训练。由于担任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球大使,当2007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0月2日在上海揭幕时,姚明将参加开幕式。依照计划,10月3日姚明才能从上海启程前往美国。因为错过火箭队的媒体日和前两天的训练,姚明将被罚款27500美元。不过,姚明最担心的却是因为自己的迟到而让休斯敦的球迷失望。

  仅仅因为错过了火箭队的媒体日和两天的训练,在我们看来这根本算不上什么,可姚明却心生不安和愧意。这种“不能让球迷失望”的态度,无疑折射出了姚明对球迷的尊重,对游戏规则的遵守,令人敬佩。

  即将在上海举行的特奥会开幕式,将有来自全世界16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特奥运动员及教练员,以及2万多名运动员家属、国际特奥委官员、赞助商、文体明星、社会名流等。显然,特奥会既是检验我国特奥竞技水平的一次盛会,也是彰显全民文明与热情的盛会,它需要全民的努力与参与,需要全民的关注与付出。

  作为体育界久负盛名的明星,姚明出席特奥会开幕式,无疑将会为这一盛典增添诸多的亮色,也是公众所期盼的。事实上,姚明在面临罚款的情况下仍表示将参加开幕式,且一再称“这是我应尽的义务”,那种对特奥会的关心和支持、对祖国体育事业的拳拳情怀,在此展露得淋漓尽致,尽善尽美。

  当然,姚明参加这一盛会,抛开国籍不说,这当是一件慈善“公事”,对此球迷也能够理解。可姚明却为自己失约于美国球迷而心生歉意,并坚持说制度就是制度不能违反。姚明的这一诚信行为、球迷至上理念,显然在体育娱乐圈内具有“示范效应”、“标杆作用”。

  由此,笔者不禁想到了某些明星大腕的表现,他或她较之于姚明对待球迷的态度,确实让人汗颜。他或她也有许多的“粉丝”,也有许多如痴如醉的追随者,但他或她在公众面前往往是一副风光无限、气派十足的模样,喜欢摆谱显阔讲威风,甚至是高高在上、傲视一切,全然不顾公众的情绪。近日便有媒体报道女足某明星队员在世界杯期间常违反队规玩电脑游戏、在球场上耍大牌的消息。看一看姚明的诚信,这位足球明星理该为自己的行为反思而非以“太想赢球才会独”来遮掩自身的毛病和缺点。

  诚信是立事之基,成事之本。相信,姚明的道歉,不但无损姚明的形象,只会让更多的球迷为之喝彩。东方网 作者:陆志坚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