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十三岁达奥运A标 湖南女孩成中国游泳明日之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13岁游出达到奥运A标的成绩,湖南女孩李玄旭也许是中国游泳史上最年轻的奥运达标者之一。在本次重庆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一个留着板寸平头,身高不足1.6米,穿着一件略显宽大的运动外套,身材略显单薄,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的“小男孩”成为了泳池里最耀眼的明星——这个参加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最矮的选手,在竞赛分组表上没有报名成绩纪录的选手,却超过了报名成绩4分41秒03(已经达到奥运A标)的名将张晨,从预赛起一路领先夺得了冠军,同时还以4分41秒76达到了A标。

  其实在今年的冠军赛时,今年年仅13岁的李玄旭就一举夺得了女子200米和400米的两项混合泳金牌,其中200米混合泳游出过今年世界第七的好成绩,400米混合泳更是游出了相当于世锦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提起出生在株洲的李玄旭,省队教练冯真就格外的骄傲。尽管当年李玄旭是矮子里挑将军,意外被选上了的,可是在刻苦的训练下,2006年这个小家伙就在湖南省运动会上大放异彩,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三破省纪录,为株洲队夺取七枚金牌(破省纪录作两枚金牌计算)。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