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多曼斯基续约只剩程序 备战奥运多曼要求权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1:52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了世界杯总结会,对女足世界杯之旅作了总结,并探讨女足下一阶段工作问题,多曼也参加了会议。据悉,会议议题原本有讨论多曼续约一项,不过昨天的会议并没有讨论这个议题,足协单刀直入地讨论了如何配合多曼做好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的工作。

这似乎也暗示着,多曼此前表示不愿续约只是以退为进,下月女足新一期集训她仍将稳坐帅位,也很可能率领中国女足打2008北京奥运会。

  昨天上午9时,多曼在北京与中国足协进行了交流,足协部分官员以及女足中方教练组参加了会议。会议自始至终都没有人提到换帅的事,大家探讨的主要是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的表现,以及下一阶段的目标。多曼对女足世界杯中国队的表现做了总结,她指出了球队中存在的不足。足协官员顺势对多曼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一定要求,据知情人士透露,和对中方教练相比,这种要求根本都不能称之为要求。中方教练组也向足协官员汇报了下一阶段中国女足的计划,从会议的氛围来看,大家对多曼的留任已经达成共识,官员也默认了多曼的种种建议。

  现在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与多曼签约的准备,多曼本人也做好了留任的准备,助理教练皮娅也已经把下一阶段中国女足的训练计划交给了领队李飞宇。多曼还叮嘱队员们,10月10日之前,不得进行任何训练,要彻底休息。

  分析 多曼以退为进足协无人可用

  一方面是准备有所作为的多曼并不满足于中国女足目前权力掣肘的现状,想要争取更多的权力,另一方面是中国足协目前也实在找不出一个比多曼更好的主帅,来带领这支刚刚有些模样的中国女足,再加上昨天会议的暗示,多曼留任只是时间和程序的问题了。

  以退为进,多曼意在要权

  昨天的会议过后,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多曼之所以流露出离职的想法,主要是想向足协要权。多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过:“留任问题需要在权力分配等方面与中国足协进行细致商谈之后才能确定。”

  目前看来,多曼要求的权力包括三个方面:在用人上的完全自主,三条线的人员配置包括替补绝对要打上纯粹的“多氏烙印”;第二,足协不能干涉她的日常训练安排和选人标准;第三,中国足协要抛却“唯成绩论”的观点,眼光长远与在行政上的完全放开相结合。当然,一定的责、权、利的相互限制也是必要的。女足内部对多曼要权的做法也表示理解:“签订新的合同,一些关于责、权、利的内容肯定要重新谈判,她这样要求也是正常的。”

  无人可用,足协不敢再赌

  多曼此次能够留任,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女足主帅的候选人现在除了多曼,几乎为零。三年内,中国女足多次更换主帅,但无论是张海涛、马良行、王海鸣还是裴恩才,带队效果都非常不理想。加上国内教练带来的帮派之争,让女足队内气氛非常不正常,正因为此,足协才痛下决心引入洋帅。此时,足协如果更换多曼,势必是最大的一次赌博。对于明年8月就要开始的奥运会来说,中国女足已经没有时间,更加经受不住土帅和洋帅之间的折腾。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听到消息 队员欢喜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太好了,我们都不希望她离开我们,现在这件事终于有准信儿了。我们都很喜欢玛瑞卡。”得知多曼留任的消息后,韩端高兴地叫了起来,尽管与多曼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队员们都跟多曼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毕妍在离开武汉的时候就曾对记者说:“我们给多曼的时间太短了,4个月的时间能够把中国女足改造成目前的样子我们都没有想到,真希望她能够带我们继续征战奥运会。”昨晚,当记者将多曼留任的消息告诉给毕妍后,她高兴极了:“真的呀?你看我说对了吧,我们应该给她更多的时间,也会更加认真地训练,争取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球队有更大的提高,完成奥运会的目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