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坦言状态不如罗伯斯 约翰逊奥运后退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2:2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上海9月26日电(张海岚肖春飞)当老将阿兰·约翰逊、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和古巴小将罗伯斯26日一起出现时,场面顿时有些失控。

  26日下午,三人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亮相。

两天后,他们将在上海展开巅峰对决。新老劲敌和刘翔一样,都将此次大赛作为本赛季的收官赛。而在家门口第三次夺冠,也将是“翔飞人”此前的目标。

  发布会上,刘翔一改以前的“耍宝”作风,显得有些沉默和疲惫;刚刚在斯图加特田径总决赛上以12秒92夺冠的罗伯斯则稍显轻松和俏皮。12秒92,这是罗伯斯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是刘翔今年的最好成绩。

  “我回来后就没怎么正式系统训练,所以我现在的状态应该比在大阪时有所下降,”刘翔说,“已经到了赛季末了,大家的状态肯定都不如七八月份好,但是罗伯斯刚刚参加完比赛,所以我认为即使大家的状态都下降,他现在也比我要好一些。”

  罗伯斯是本赛季唯一一个在赛场上曾经击败过刘翔的对手,他是古巴人的宠儿,被古巴人称为“我们的天才”。当有记者问伯罗斯与刘翔一起比赛时是否有心理压力时,这个比刘翔还年轻的小伙子笑说:“刘翔能够给我激情,我希望可以在刘翔的家乡有更好的表现。”

  在大阪世锦赛上,刘翔抗住巨大的压力,在第九道出发夺得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而罗伯斯只获得第四名。

  今年已经36岁的阿兰·约翰逊在发布会上笑称自己是这个项目的“老顽童”,并且透露自己将于2008年参加完奥运会后就正式退役。作为男子110米栏曾经的“霸主”,他现在完全把这项运动当成一种乐趣:“我现在是在享受运动和比赛,每次比赛我都会尽力,即使自己在职业生涯中不能破纪录也不会遗憾。”

  同时,他已经把目标锁定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对北京奥运会感到饥渴,我会全力以赴同我身边的年轻人一起拼搏!”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目前罗伯斯的状态正在上升,但是他容易受到其他外界因素的干扰,大阪的失利就是因为他的节奏被别的运动员打乱了,“要说最后谁能赢,那要看谁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能跑出自己的状态”。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