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丁锦辉在男篮拼出位置 莫科近况暗示将无缘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4: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丁锦辉最爱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就是“拼”,就是靠着这股劲头,他不仅拼进了国家队,还为自己拼出了一个位置。从最近几场比赛看,丁锦辉正成为尤纳斯手中的一名重要替补。

  当姚明回到国家队后,球队内线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加上王治郅、易建联、莫科、张松涛、丁锦辉,一共六个人,简直可以用拥挤来形容。
但就是在这么激烈的竞争中,今年夏天才入选国家队的丁锦辉得到了主教练的青睐,成为内线的第四号人选,最近和子弹队的三场热身赛,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了15分钟,是替补球员中最多的一个。

  从身高上看,站在四号位的丁锦辉并不高大,尤其是在欧美球员的对比下,甚至显得有点“娇小”,但丁锦辉心里从来没怕过任何对手,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不就是打球嘛!”所以当他和更强壮的澳大利亚球员对位时,可以得到10次罚球的机会,比2米26的姚明还要多。除了打法凶狠外,这跟他的打球方式有关,“在国家队,我的中距离投篮很少,或者是在篮下,或者就是三分,我觉得既然自己是内线球员,就应该往篮下冲,”丁锦辉说,“遇到身高比我高的,站着打不过,我就跑着打,反正想办法把球往篮里投就是。”凭着这种打法,丁锦辉总能抢到不少篮板,然后二次进攻,即使投不进多数也能造对手犯规。“你看,我的前场篮板总是比后场的多吧,”小丁乐呵呵地说。

  有人欢喜有人忧,当丁锦辉开始崭露头角的时候,老尤曾经的爱将莫科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不管是在国家队之前的欧洲拉练,还是跟子弹队的三场比赛,他都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于此同时,他也没拿出更好的状态去证明自己。在最后大胜子弹队20分的比赛中,除了扭伤脚踝的王治郅,莫科是惟一没有出场的球员。在尤纳斯的轮换阵容中,莫科不仅早已排在丁锦辉之后,甚至还落在张松涛身后。照此形势发展下去,明年的奥运会上都不一定能看到他的身影,相信不少人仍记得,一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莫科还是夺冠的功臣之一。

  也许,最满意的还是尤纳斯,他喊了大半年的球队内部要有竞争的愿望,慢慢有了雏形。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