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技术有望民用 未来建筑可以自身采集能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5:53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未来的建筑将会像大树一样,尽可能通过自身采集的能源,满足楼内住户的日常需求。”昨天下午面对前来奥运村考察的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亚柯表述了一番生动的畅想。这种如同科幻小说里的建筑,如今已在奥运村中成为现实;而奥运会上采用的各种能源新技术,大都有望在普通民宅中应用。


  按照规划,奥运村居住区将有42栋楼房,明年奥运会期间,这里将入住运动员及体育官员约1.7万人,赛后作为住宅,预计将有约7000居民入住。但是在这里既没有任何分体空调室外机,也看不到中央空调冷却塔。技术人员解释说,由于采用了名为“再生水源热泵系统”的新技术,整座奥运村的冬季供暖和夏季制冷,将主要采用经过污水处理的再生水。

  截至目前,奥运工程共采用69个新型能源利用项目,其中包括光电、光热、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34项、先进热回收空调技术13项和先进能源利用技术22项。北京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表示,虽然一些新技术的初期投资会比较高,但是由于其使用年限较长,因此从长远来看其成本效益将非常可观。据他透露,明年奥运会中将采用的大部分能源新技术,今后都有望向全社会推广。(记者周健森)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