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传递爱心共享阳光 特奥会圣火激发古都北京热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6:0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赖臻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

9月27日,古老的祈年殿再度见证了庄严时刻的到来——以“希望之火、和谐之光”为主题的2007年世界特奥会圣火迎接和起跑仪式在这里举行,而随后进行的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传递活动,也再次激发了北京这座千年古都的热情。

    从祈年殿跑出之后,三名火炬手和助跑队伍便无法抵挡扑面而来的热情。广大群众早已自发守候在沿途两侧,上到两鬓变白的老者,下至天真稚气的孩童,都用真诚的笑容迎接火炬的到来,连那些因交通管制而原地等待的司机和乘客,也无一例外地挥手致意。火炬跑队伍进入天安门广场时,夹道欢迎的群众有增无减,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像机,记录着这个让人振奋的时刻。

    三名火炬手高擎着名为“腾龙”的火炬,绛红色的手柄上长城逶迤、金龙腾飞,而这个设计灵感恰恰来自“华表”的风格。此时此刻,火炬跑队伍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远处是气势宏伟的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近处则是庄严神圣的天安门城楼,加之以“奥运”为主题的花坛摆设,这些体现中国深厚文化的景观与特奥会圣火得到了完美结合,也使这次火炬传递活动熠熠生辉。

    尽管传递时间和传递路线都无法和奥运会的圣火相比,但是特奥会火炬所到之处享受的待遇却一点不差。在本次活动的终点,什刹海社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周边居民或是载歌载舞,或是手持特奥会的小旗和标语,或是奏起乐曲,尽情地表达着对圣火的期盼心情,同时也将北京市2007年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暨迎圣火和起跑仪式推向了高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