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举行特奥执法人员火炬跑 王岐山点燃圣火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6:0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以“希望之火,和谐之光”为主题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北京迎圣火和起跑仪式,27日在天坛公园祈年殿前举行。

    上午9时,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和热烈的欢呼声,一名国际执法人员火炬手在一名警官和一名特奥运动员的陪同下,共同擎起取自希腊雅典并经过五大洲传递的特奥圣火缓缓跑上主席台。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接过火炬后,点燃了圣火坛。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在致辞中说,上海特奥会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前举办的一次最重要的国际残疾人体育盛会。大力弘扬特奥理念,传递文明,奉献爱心,营造全社会关爱智障人士、携手共创和谐社会的良好环境,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同时,对于宣传我国改革开放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升我国良好形象,增进国际友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后,王岐山从圣火坛中引燃火炬交给北京市执法人员火炬手,并宣布北京市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开始。火炬手在助跑队伍的陪同下,绕过雄伟的祈年殿出天坛北门,途经劳动人民文化宫、天安门广场、中山公园、景山公园,直至终点什刹海社区。

    执法人员火炬跑是世界特奥会的特色项目之一,目的是宣传特奥精神,推广特奥运动,体现执法人员对智障人士的关爱,帮助广大智障朋友更好地接触社会,为社会所接受并获得尊严,也为了更好地体现全社会对他们的特殊关爱。

    27日,特奥圣火还同时在哈尔滨、大连、西安、广州、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嘉兴、温州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点燃。9月30日,本届特奥会的举办城市上海将举行迎圣火和起跑仪式。10月2日晚,中外执法人员代表将护卫特奥运动员代表点燃本届世界特奥会主火炬,把整个火炬活动推向高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