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体育馆今年10月完工 中西建筑风格完美结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5:4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07年8月7日,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国家体育馆。中新社发 国刚 摄


  中新网9月27日电北京奥运官方网站消息,“国家体育馆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举行。会上,国家体育馆的建设单位——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敬东介绍了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

  张敬东说,国家体育馆工程于2005年5月28日开工,工程进展顺利,按计划将于2007年的10月完工。

  国家体育馆的总体设计风格是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建筑艺术与当代建设风格的完美结合。
它的总占地面积达到了6.87公顷,总建筑面积为8.1万平方米,馆内的体积是51万立方米,最多可容纳观众约2万人,是北京和中国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

  最重要的当属主赛场,它是体育馆的核心区域,比赛场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在主场北侧还专门设置了约300平米的无障碍看台,以方便残疾人观看比赛,体现了人文奥运的精神。北侧热身馆与主比赛场地大小相同,也为3000平方米,净空是25米,是为运动员赛前热身所设计的热身场地。西侧的新闻发布厅面积约3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50人,并配有三套同声传译系统,可以满足全世界不同语言的同时传译。

  体育馆三层为贵宾包厢层,共有面积从几十至上百平方米的大中小包厢19间,并配套有餐厅、专用电梯等多种设施。

  体育馆还设有VIP接待、休憩区,充满民族气息的装饰布景可以使奥运贵宾们充分体验中国的民族韵味。国家体育馆在建设中也充分贯彻了三大理念精神,即绿色,科技和人文奥运。

  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张敬东说,国家体育馆的设计团队应该是中国人自己的。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