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哈尔滨传递特奥圣火 浪漫太阳岛上点燃希望之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8:5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哈尔滨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带有浓浓俄罗斯浪漫风情的哈尔滨太阳岛27日被爱心凝聚,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哈尔滨站活动在此启动。

    26日下午,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塞浦路斯5个国家的11名国际警察抵达哈尔滨。27日上午,“希望之火”来到了太阳岛上,在长7·5米、厚2米、高4·3米、重150吨的天然奇石“太阳石”前,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点燃了“希望之火”。随后,火炬传到了特奥运动员马永利和两名国际警察的手中,在1000多名助跑志愿者的护卫下,火炬手开始在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广场、中央大街等标志性街区传递,市民们自发组成的观众队伍手持国旗和特奥会会旗在道路两旁高喊着“传递爱心,共享阳光”的加油口号。

    “这么多年一路走来经历的感动太多了,有了你们这些真心为特奥运动员加油的好心人,有了你们对特奥和特奥家庭的理解,他们才能跑得这样高兴、这样从容!”火炬手马永利的母亲王彦霞眼里浸满了幸福的泪水,把一个普通母亲最渴望的简单快乐和周围的每一个人分享着。她与哈尔滨许多特奥运动员母亲组成了一个特奥母亲委员会,并出版了一本故事集,讲述特奥运动员成长的辛酸和快乐,也分享着特奥家庭感动的心路历程。

    哈尔滨市是特奥会组委会确定的11个接待城市之一,特奥运动起步较早,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特奥篮球、乒乓球、游泳等项目就有了一定的人才基础。其中哈尔滨市特奥运动员张坤被国际特奥委选为国际特奥环球大使,马永利被日本冬季特奥会选为特奥形象大使。(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