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社:特奥会早已超越体育的范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9:2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赖臻

    特奥会是专为全世界智障人士设立的运动会,然而,从27日在全国11个城市和两个特别行政区同时举行的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来看,特奥会正在成为全社会关心智障人士、智障人士感受社会平等的重要手段之一。

    和其他运动会所追求的挑战人类极限有所不同,特奥会是让广大智障人士通过自身努力、他人帮助以及同伴配合,充分展示自身生命的潜能,更好地接触社会、感受参与快乐的舞台,

    不过要想实现这样的目标,自然离不开社会的关怀和帮扶,而火炬跑活动又是智障人士和健全人士沟通和理解一座极好的桥梁,所以本届特奥会火炬跑采用的主题是“希望之火,和谐之光”。“希望之火”蕴含着鼓励特奥运动员勇敢尝试、树立信心;“和谐之光”则是向社会提出目标,让我们为了希望与梦想,携手奔向和谐世界。

    随着特奥会首次在亚洲举行,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特奥精神和理念在中国会得到进一步弘扬,中国的特奥事业也会进一步的发展。(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