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第2季电视总决赛举行启动仪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21:2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浙江淳安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第二季电视总决赛启动仪式27日举行,这标志着已经历时一年多的该活动将进入倒计时。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仪式上说:“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历时一年多走到今天,选手们的表现令业内人士惊讶,他们执著的精神令我们感动。我相信他们将给世人带来一个惊喜。”

    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去年9月启动。先采用了海选的方式,在全国报名的一万多名选手中,选出80名选手参加舵手训练营进行第一季比赛。

    电视台导演组透露第二季选拔将在训练和淘汰中完成。这20位选手将接受国家队专业水准的训练。根据赛程,选拔设置16轮淘汰赛,每一轮最后两名接受淘汰审核,由国家赛艇队教练、桨手和队医组成选拔评委会最终决定谁去谁留。最后这20人中将有16个人被淘汰,只有4位选手能够进入国家赛艇队。

    除去体育技能方面的准备,选手们还在减轻体重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和两个月以前相比,在游泳、跑步、拉测功仪等大运动量的训练后,每个队员平均减去三公斤。  据悉,国家赛艇队将于9月29日在千岛湖集合,并与选手们一起完成剩下的舵手选拔比赛。10月末,选出4名选手将随国家队一起训练。最终的一男一女两名舵手将在奥运会之前选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