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州千人参加特奥火炬跑 六榕社区迎新加坡客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03:51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来自新加坡的特奥代表团成员今起到普通市民家做客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马向阳) “我宣布特奥火炬跑广州迎圣火和起跑开始”。昨日上午,随着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的一声令下,国际执法人员、广州市执法人员、志愿者、智障人士和群众等共千人,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参加了“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广州市迎圣火和起跑仪式”。

  火炬在4个点进行传递

  据悉,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10月份将在上海举行,这是特奥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是全世界智力残疾人的一次盛会。而执法人员火炬跑是特奥会的重头戏之一,象征着社会强势群体对弱势人群的关心与爱护,本届火炬跑打破了只在希腊和举办国进行的惯例,首次将路线扩大到全球的10个国家和地区。9月25日,圣火到达中国,当晚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盛大迎圣火仪式,之后圣火同时分送到广州等11个城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开始国内段的火炬传递活动,9月29日各路火炬再汇集上海。

  昨日上午8时15分,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南先接过国际执法人员火炬手的火炬,点燃火炬坛,迎来上海特奥会圣火;紧接着国际执法人员代表加雷斯·麦可沃恩和广州副市长陈国分别致辞;9时左右,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点燃了火炬,并亲手传给特奥队员和广州执法队员,正式宣布特奥火炬跑广州迎圣火和起跑开始。近千人参与本次火炬跑活动,他们沿着体育中心东门一路跑去,经过中山大道最后折回西南门,庞大的队伍浩浩荡荡,引起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特奥火炬在广州的传递将持续两天,在广州4个点进行传递。除了昨日在天河体育中心、中山纪念堂传递外,今日火炬还将在六榕社区、越秀山进行传递,之后火炬将送抵上海。

  六榕社区将迎新加坡客人

  此外,广州市“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社区接待活动”将于今日至10月1日在具有浓厚岭南韵味的越秀区六榕街社区进行。来自新加坡的特奥代表团成员将进入广州六榕社区,到普通市民家中做客。

  据了解,“社区接待计划”活动是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有、非常重要的非体育项目。社区接待计划是指,在特奥运动会开幕前夕,用34天的时间,组织安排世界各地的特奥运动员居住到当地社区中,使他们适应环境和时差、体味当地文化、放松身心、恢复体能。上海、北京、广州等11个城市,将迎来全球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余名境外代表团成员。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