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介绍 铁路民警白衣护士齐上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编号: 13

  张红英(广州)

  手提扩音器、面对人潮不停地走动喊话,这就是铁警张红英的生活常态,她在寻常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寻常的业绩。

  事迹简介:

  张红英像一名歌手,因为她每天的工作状态就是对着川流不息的人潮“练嗓子”,通过扩音器喊话对于她来讲早已是家常便饭。

为了给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她甚至准备了一张轮椅,5年来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乘客。

  张红英还像一名运动健将,因为她每年春运期间的40天不停地走动,不久就穿坏了一双鞋。她说,领导从没给她具体的工作职责,因此平时完全可以什么都不做;但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查票、导乘、送人上车……每天在车站里走的路特别多,鞋坏得也特别快,便宜而耐穿的布鞋就成了她这几年的“标准装备”。

  春运这么多年来,她从没有因为生病而请假离岗,今年春运期间,张红英患上了急性肠胃炎,但她还是坚持工作到晚上8时多才下班回家。在同事眼中,张红英是个子矮小、力气很大、从不生病的“铁人”。

  编号: 14

  张积慧(广州)

  2003年非典肆虐,张积慧临危受命担任临时病区护士长,成为白衣天使的优秀代表。

  事迹简介:

  自1983年从桂林医学院护理系毕业后,张积慧20年来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先后在内科、外科、传染科、急诊科、妇产科等专科工作,在业务理论与技术操作上是很全面的能手。作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官科病区的护士长,近5年来,张积慧曾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并多次受到医院和市卫生局的嘉奖通报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当“非典”在广州地区流行传播之时,张积慧临危受命担任临时病区护士长,在缺氧和缺水的条件下每天工作12~16个小时,连续工作83天,用无私无畏的爱,忘我地救护病人,她的努力使白衣天使的名字深入到每个病人的心里。

  张积慧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并曾作为广东唯一一名获提名者被推举参评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