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总决"十一"首都开赛 华夏城市体验奥运文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02:00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经过近一年的海选比赛以及十多个城市的决赛,备受瞩目的“海尔奥运城市行”全国总决赛将在“十一”黄金周的北京上演精彩的冠军角逐战。来自青岛、南京、福州等城市的84名选手将被分为7组,每组12人,每天决出3名冠军,最终花落21人。
届时,央视体育频道会在黄金时段进行现场直播。国家体育总局及奥组委对此次活动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其“传播奥运精神、鼓励全民健身”的活动理念也得到了各个城市的积极响应,人们充分领略到了奥运带来的魅力与快乐。

  海尔携手央视

  华夏城市体验奥运文明


  2007年2月6日,海尔和央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动了“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活动。该活动由央视体育频道主办,海尔全程赞助,是央视07至08年重点打造的全民奥运节目。活动地点蔓延至全国十多个城市,通过举办富有当地城市特色的奥运主题活动以及各式各样的趣味体育比赛,调动起当地市民广泛参与的热情,最终选拔出该城市的“生活奥运冠军”。

  这个“生活奥运冠军”的活动最大程度地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理念,报名基本不受年龄限制,只要市民觉得自己的身体条件足够参加比赛,就能亲自上阵体验。而活动的高参与度也令人兴趣倍增。比赛项目多是趣味性、锻炼性大于竞技性的项目,更适合一家老少、亲朋好友共同参加,极好地印证了“全民参与”的活动定位。

  “奥运城市行”

  21名冠军=全球21座奥运城市


  “海尔奥运城市行”其“传播奥运精神、鼓励全民健身”的活动理念得到了各个城市的积极响应,人们充分领略到了奥运带来的魅力与快乐。除了参赛选手个个胆识过人,本次总决赛有两大看点。

  其一,10月1日至7日,“海尔奥运城市行”全国总决赛将在央视五套黄金时间播出。届时,每天一期的奥运参与大餐将为全国观众带来愉快的奥运体验。每期的12名选手分为4组,获胜一组的3名选手即为本期的奥运城市行冠军。84名选手将在七天之内角逐21个冠军名额,寓意全球21座不同国家的奥运城市。这21位“奥运大使”也将随央视走访悉尼等历届奥运举办城市,代表城市和祖国,向异域文明展示华夏风采,传播奥运理念,掀起全民奥运的高潮。

  其二,总决赛继承了海选阶段的场景,在注重体能与趣味竞技体育的同时,突出和强调奥运知识的问答,把体育娱乐与深入宣传奥运理念、奥运精神紧密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重大节庆期间寓教于乐的社会功能,把丰富多彩的娱乐元素与紧张刺激的现场氛围充分地调动起来。可以说,七天的冠军角逐赛期期精彩,值得期待。

  奥运城市行跟随海尔行

  据了解,“海尔奥运城市行”是目前中国第一个奥运城市传播活动。其最大的亮点是把奥运与百姓日常的生活密切结合起来,让人们更深刻地感受到“生活无处不奥运”。日常生活中的认真、执著、拼搏、自力、毅力、勇气、激情等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都与奥运精神息息相关。通过这种结合,真正促使人们将奥运精神带到生活和工作当中,体现出整个民族的蓬勃向上。

  “海尔奥运城市行”不仅是海尔奥运情结的释放,同样也是海尔身体力行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方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的白色家电赞助商之后,海尔为企业支持北京奥运会制定了三项任务。

  第一是传播奥运精神。海尔人认为,奥运文化与海尔企业文化息息相通,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与海尔“不断挑战自我,勇于突破,不断创新”的文化核心一脉相承,海尔要通过传播奥运精神,让更多的人看到海尔借助奥运精神创全球化品牌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是参与奥运建设。奥运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大事,办好2008年奥运会需要每一位社会公民的共同努力,这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北京奥运会体现的将不仅仅是中国体育的实力,同时也是展现中国品牌实力的机会。海尔作为其中的一员,必须积极地参与。

  第三是提供奥运服务。用海尔“真诚到永远”的服务理念,向全球参会者展现中国优秀的服务水平。因此,海尔不仅积极地传播推广奥运,更凭借自己优质的产品和完美的服务支持奥运建设。目前,包括鸟巢、青岛奥帆基地等15个奥运场馆,使用了海尔的高效环保中央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等海尔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他们还将为北京奥运村、媒体村、青岛奥帆基地提供海尔整套家电,并成立奥运服务团队,有针对性地对奥运场馆建设进行专业服务。他们还与企业的家乡——北京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青岛签约,共同建设服务奥帆赛的海尔洲际国际酒店。

  全民奥运的主旨不仅仅是全民健身,更重要的是全民精神境界的激励和再造。“海尔奥运城市行”抓准这个契点将激发更多的普通百姓关注奥运,并参与到奥运活动中来,使奥运精神得到更广泛地传递,让生活更加精彩。

  “十一”全民七天乐,海尔奥运城市行,21位冠军的诞生期待你的关注!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