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造型寓意中华腾飞 眼睛型会标别又两重含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04:19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会标外形为一只眼睛,眼中的图形既是两个跃起的运动员的造型,同时也是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绽放的图形。该设计突破了以字母变形表达语义的传统表现形式,以写意手法表达出极富感染力的寓意。

  第一层含义,它是一个祈盼的眼神:当那些智障的生命睁开双眼,来到这个世界,他们祈盼的是母亲慈祥的眼神;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他们祈盼的是人们在他们遇到挫折和困难时鼓励和帮助的眼神;当他们走向社会时,他们祈盼的是整个社会“平等、接受、包容”的眼神;

  第二层含义,它是一个关爱的眼神:作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的每一个人,我们应该最大限度地给予智障人士关心、关怀和关爱,我们有责任平等地对待他们、帮助鼓励他们融入社会。
我们给予他们的一丝丝关爱的眼神,将会成为支撑他们在生活中不断自信、自强的巨大动力;

  第三层含义,它是一个关注的眼神:中国上海举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不仅是一次全世界智障人士的盛会,更是一次展示人类文明的盛会。全世界都将聚焦上海、关注特奥运动这项崇高的事业,关注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关注正在向以“人文、人本、人道、人性”为内涵的文明社会前进的中国!上海特奥会徽标“希望之火”的视觉中心是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线条简洁、刚柔相济、动感强烈的火焰,象征着执法人员对智障人士的“铁骨柔情”,也蕴含着特奥运动员“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勇气和信心。徽标整体图案和局部火炬图案均用红、黄、蓝三原色构成,其寓意是,三原色相互融合,形成了五彩斑斓的自然世界,“希望之火”点燃人类的共同梦想,引领着我们奔向和谐世界。

  徽标上端和下端的中、英文标识,表明这是一届以迎接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为目标的执法人员火炬跑,火炬跑的最后一棒在中国。

  按照国际特奥会的要求,本届执法人员火炬跑徽标是以国际特奥会注册徽标为基础,经改编设计而成。

  上海特奥会火炬“腾龙”创意灵感源自“华表”,绛红色的手柄上,金龙遨游、长城逶迤,龙在天、长城在地,天地合一,世界和谐;金色的火炬主体承袭古典风格,一面刻有本届世界特殊奥运会会徽“眼神”图案,一面刻有本届执法人员火炬跑徽标“希望之火”图案。

  火炬造型寓意:中华腾飞奔向和谐世界,五洲欢庆共享特奥圣火。

  火炬长40.6厘米,重1360克。火炬主体由高抛光合金材料制成,火炬手柄采用复合树脂材料;由玻璃纤维制成的火炬芯,使用液体清洁燃料,最长可持续燃烧40分钟,火焰在强光下依然明亮可见,并具较强的抗风雨能力。

  按照国际特奥会规定,特殊奥运会火炬由国际特奥会负责设计和制作。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的火炬系由美国设计师杰夫·埃利奥特设计。

  晓飞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