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河北省拟建“环京津健身休闲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08:2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河北省体育局于27日在此间召开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该省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情况。

  河北省不仅培养出郭晶晶等一批世界优秀运动员,还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沧州武术、永年太极拳、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名扬海内外;足球、乒乓球、游泳等高标准体育场馆应有尽有;此外,秦皇岛的奥体中心还将承办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项目。
这些丰富的体育资源,都为该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物质文化基础。

  此外,河北省还具有内环京津,外环渤海的地理区位优势,针对这些资源区位特点,河北省体育局提出建设“环京津健身休闲圈”的模式,即在滨海沿线发展沙滩、海上等项目;在燕山、太行山沿线发展野外拓展、攀岩等项目;在京北草原、长城沿线发展射箭、赛马等项目,从而达到满足全民健身休闲需要、带动全民积极参与健身的目标。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聂瑞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们将以建设“环京津健身休闲圈”为契机,以点带面,辐射全省,把开展全民健身的活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