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跆拳道奥运资格赛开赛 中国队作壁上观刺探军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09:3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曼彻斯特9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 跆拳道北京奥运会世界区资格赛将于28日在英国曼彻斯特开赛,而包括奥运会冠军陈中在内的中国队将在此次比赛中当“看客”。

    由于作为北京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队已经自动获得全部四个参赛资格,曼城之行的任务就是“刺探军情”。包括陈中、吴静钰、刘哮波等在内的奥运备战重点队员在国家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的带领下,已于21日抵达曼城并与英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周的交流训练。

    世界区资格赛是各队争夺北京奥运会门票的第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各级别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而剩余参赛资格只能等到洲际选拔赛决出。因此本次比赛世界各地高手都严阵以待,也给中国队提供了了解对手、看清形势的最佳时机。

    数月前的北京世锦赛上,男子项目8块金牌被8个国家和地区瓜分,说明跆拳道世界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传统强弱队概念已经淡化。明年奥运会上,竞争势必异常激烈和残酷,而本次选拔赛中透露的技战术特点资料和重点对手的状态变化信息,将成为中国队备战的珍贵“情报”。

    曼城奥运资格赛也是选拔执法奥运会裁判员的重要考核比赛之一。世界跆联第一轮已经筛选出54名国际级裁判,将分批执法包括世界区、各洲际的奥运资格赛。他们中最终将产生最优秀的29人担任北京奥运会裁判。

    中国国际级裁判赵磊已经入围54人大名单并将参与本次资格赛执法。他已经连续执法两届奥运会和六届世锦赛。(完)2007/09/28 09: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