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马拉松路线揭晓 起点天安门广场终点鸟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1:1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国际田联(IAAF)宣传部长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马拉松线路27日揭晓。选手将从市中心的天安门广场出发,主要在市西部向北跑,最后向东冲向终点,本次马拉松路线的终点设在被称为“鸟巢”的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内。

赛程前半段尽显中国历史景观,而后半程则体现出现代中国的风采。

  共同社消息称,国际田联(IAAF)宣传部长证实“路线已得到认可”。女子马拉松将于8月17日当地时间早晨7点起跑,而男子马拉松则被安排在最后一天的24日上午8点进行。

  整个赛程平坦,起点和终点海拔仅差8米,只有一处和铁道交叉处有上下坡。但是直角转弯处较多。

  日本田联男子马拉松部长河野匡认为,“北京道路宽阔,所以不用担心转弯较多。恐怕重点是如何适应较硬的路面和气象条件”。也有分析指出,如果天气条件好,将比较容易赛出好成绩。

  选手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后向东跑1.5公里,然后向南绕过天坛,再从永定门转向北,再次经过天安门后向西,经过西长安街等地后转而向北,最后穿过中关村、北大、清华等所在的地区向东抵达国家体育场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