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州迎来特奥圣火 副市长点燃火炬(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马向阳)昨日上午,广州市“迎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圣火和起跑仪式”在天河体育中心西南门广场举行。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南先接过国际执法人员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点燃了火炬,并宣布特奥火炬跑广州迎圣火起跑开始。


  今年10月2日-11日,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将在上海举行,这是特奥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本届火炬跑打破了只在希腊和举办国进行的惯例,首次将路线扩大到全球的10个国家和地区。25日,圣火到达中国,一站为北京居庸关长城,之后圣火同时分送到广州、香港等11个城市,进行国内段的火炬传递活动,29日各路火炬将再汇集上海。

  特奥会是为智障人常年提供运动训练和比赛活动的国际性活动。本次特殊奥运会的主题为:你行我也行!参加每项比赛的特奥运动员,都要按照年龄、性别及运动能力分组,把同性别、年龄相近及运动水平相当的选手,分在同一个组。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夏季和冬季交替进行,夏季运动会比冬季运动会项目更多,影响更大。

  据悉,本届上海特奥会的全球形象大使有国际影星布鲁斯·威利斯,国内有赵薇、莫文蔚、姚明、刘翔、郎朗等。

                         赵南先副秘书长从爱尔兰警察代表加内思麦克文手中接过圣火。

  新快报记者 许都/图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