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垒主教练王丽红:踏过第四门槛 渴望演绎绝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0:5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垒球能否在2008年后重回奥运项目不得而知,所以北京奥运会女垒姑娘们真的是在为梦想演绎绝唱!”中国女子垒球队主教练王丽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只要发挥出整体优势,打出气势,姑娘们应该可以踏破奥运会“第四门槛”。

    王丽红说,中国垒球队在2006年世界锦标赛、亚运会后有了一定调整,除于艳宏、张爱、吴迪、周怡4名核心队员参加过奥运会外,其他队员主要以年轻选手为主。中国队先后出访了澳大利亚、美国,虽然负多胜少,但训练是最好的比赛,与高水平对手过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特别是在美国的集训,美国杯赛前后2个多月打了30多场比赛,对手是6支职业队。美国队是老牌的冠军队,职业球队水平非常高,球员们收获很多。8月3日从美国回国后,女垒一直集训,即将开赛的女子垒球挑战赛对备战奥运会很有价值,也是搜集情报的好机会。

    对于中国队奥运会上的“第四门槛”,王丽红说,两个第四名其实并不一样。2000年是“第四上游”,也就是说我们有拼第三的实力;2004年则是“第四下游”,只胜了3场比赛,如果不是规则有利,拿下了关键场次,很可能得不到第四的成绩。目前,从实力上来看,澳大利亚等国仍属第一集团,中国则位列第二集团,而且队中缺少真正的明星球员。因此,只有发挥全队配合的整体优势,打出气势,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技术劣势。

    “2008寄托了中国女垒几代人的希望!”王丽红说,姑娘们目前最大的改变来自于自信心方面,如果没有顽强的个人作风,球队也就没有了凝聚力,因此自信心十分关键。(完)2007/09/28 1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