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 地铁1、2号线车辆全部更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3:36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1号线新车:内饰为暗红色地板和明黄色座椅。

1号线新车:内饰为暗红色地板和明黄色座椅。

2号线新车:内饰为浅蓝色地板和深蓝色座椅。地铁公司供图
2号线新车:内饰为浅蓝色地板和深蓝色座椅。地铁公司供图


    乘地铁明年直观奥运赛况

  经过全面改造后 1、2号线最小发车间隔可以缩短到2.5分钟 直追香港运营水平 跻身世界前列

  本报讯(记者白冰)明年举办奥运会期间,市民乘坐地铁时,在车厢里就可以看到赛事直播。

  现在每晚的24时至次日5时,当人们都沉浸在梦乡中时,地铁1、2号线39座车站内同时有1000余名工人在紧张地进行消隐改造。为了保障明年奥运会开幕前39座地铁站成功改造完毕,这些工人们已经奋战了多个不眠之夜。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宣传部长贾鹏介绍,今年年底前,地铁1、2号线将完成18座车站的改造,在明年奥运会开幕前,39座车站的改造工程将全部完成。目前地铁阜成门站、南礼士路站的车站改造已经完工。改造后的车站能实现全线地下全覆盖手机信号,还增加了专门的无障碍通道,在扶手部位、电梯部位设置了盲文标识。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中,卫生间将被彻底升级,明年奥运会前,地铁1、2号线的卫生间将全部达到三星级酒店的水平。到明年6月前,地铁1、2号线正在运行的264部车辆将更新完毕。新车内设有到站显示和资讯播放装置,可播放中英文文字和图像等信息,在奥运会期间,乘客可以通过这些显示屏及时了解奥运比赛情况。除装有空调系统和应急通风系统外,新车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如每列车装有四组轮椅渡板,方便残疾人上下车。

  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5号线就要正式运营了,今后的地铁5号线,救急车辆可以直接开进站台。这种救急车辆车型为陆虎60,是从国外引进的车型,主要用于消防,可以爬楼梯。今后陆续开通的各条线路也将进行这样的救援考虑。

  目前,北京地铁1号线的最小发车间隔是3分钟,2号线是3分半钟。经过全面改造后,地铁1、2号线将达到列车最小发车间隔2.5分钟的运行能力。这一发车间隔将直追香港地铁运营水平,跻身世界前列。

  相关链接

  京城将在2015年织成轨道交通网

  从今年到2015年,北京将陆续开工建设的线路达到11条共332公里。届时,全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到19条共561公里,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的线网格局。

  2007年到2015年地铁建设目标

  2008年奥运会前

  将建设完成地铁5号线、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和轨道交通机场线,新增运营里程84公里,累计达到198公里。

  2012年前

  将建设完成地铁4、6、7、8、9、10、14号线,15号线一期和亦庄线,新增运营里程221公里,累计达到419公里。

  到2015年底

  将建设完成地铁15号线二期和大兴线,房山线,s1(门头沟)线,s2(昌平)线,新增运营里程142公里,累计达到561公里。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