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邵世伟:体育知识普及是文明奥运的难点和重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4:04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 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张帆)北京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人文奥运、文明奥运的话题也随之逐渐升温。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15天之际,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今天上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文明奥运,文明出行”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邵世伟在今天的交流活动中坦言,文明奥运的难点和重点主要是中国观众对很多比赛项目不了解,该鼓掌的时候没鼓掌,不该鼓掌的时候鼓掌了。

   该加油的时候不加油,不加油的时候瞎加油,一些比赛还存在喝倒彩和随意走动的现象。东道主确实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不能把这种优势变成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这就需要加强对民众进行体育知识的普及教育,让观众能够了解比赛的特点和规律以及在观赛过程中需要做到的最基本要求。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