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体育馆揭开神秘面纱 迎接四项"好运北京"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2:5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最大跨度的双向张弦桁架结构,奥运中心区惟一采用金属屋面、惟一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被“最”与“惟一”包围的国家体育馆将于10月完工。9月27日,它迎来了一批客人——来自各国和地区的记者。

  国家体育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东南部,占地6.87公顷,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馆内体积51万立方米,可容纳观众约两万人,是中国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


  由机器人完成搭建的钢屋架用钢重量2800吨,南北144.5米,东西114米,设计轻盈,受载分散,还节约了钢材;采用坐椅下送风的分层空调,增强了舒适感,而坐椅留有广告位,充分挖掘现场资源;屋面设有100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能满足地下车库照明需要,而屋面的五条采光带可以为馆内提供自然采光,节约了能源。

  宛如一把展开折扇的国家体育馆在众人面前一点一点地揭开神秘的面纱,而除了这些眼睛看到的精彩外,还有很多“看不到”的不可思议,比如脚下八万吨的钢渣,地基采用废钢渣代替传统沙石进行回填,这既满足了施工需要,又符合设计理念,可谓变废为宝。另外,屋顶上的雨水可进行收集,经处理后可浇灌绿化、冲洗道路等。

  从11月28日到明年1月25日,在此将先后举办四项“好运北京”赛事。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主任李国表示,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并将继续按照“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原则,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