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各景点做好奥运准备 香港大使须做密集培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4:54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香港
资料图片:维港景色美不胜收。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素有“东方之珠”美誉的香港,每年吸引不少中外游客,如何令游客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呢?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六名被委任为青年大使的香港年轻人认为,港人应由个人做起,发挥热情好客精神,“好客之道”最重要是以心待人,设身处地了解游客所需。

  “香港青年大使计划”由旅游事务署与香港青年协会合办,目的是鼓励和训练年轻人成为代表香港的大使。上月刚有二百二十四名青年获委任为青年大使。他们的任务是在周末及公众假期驻守不同的旅游景点,主动向游客介绍香港。

他们今年驻守的景点,包括机场、山顶广场、天星码头、湿地公园、九龙寨城公园等十二个地点。

  六名现任或曾任香港青年大使的年轻人张凯翘、邝敬惠、黎锦麟、袁秋敏、彭伟诚和邓天裳接受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访问时,不约而同地说,除了完善的硬件设备,作为主人家的香港人,应由个人做起,发挥热情好客的精神,才是重要的“软件”。

  就读香港理工大学企业管理工程系的黎锦麟和中大护理系的邓天裳今年首次参加“香港青年大使计划”,他们表示,“好客之道”最重要是以心待人,设身处地了解游客所需,而且笑容最重要,要让游客有家的感觉。

  在04至05年度出任青年大使的张凯翘,在驻守文武庙时,曾向一名英国女游客讲解文武庙的资料,详尽得使对方误以为她是导游;其后知悉她的身份后,那位游客表示,希望自己的国家也推行类似的计划。这段经历使张凯翘印象深刻。

  去年和今年也担任香港青年大使的彭伟诚驻守天星码头时,曾有游客主动要求他协助策划游港的行程;获得信任及能够帮助别人的满足感,让他难以忘怀。

  为了更好装备自己,向游客推广香港,新任的青年大使须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密集训练,内容包括训练营、机构探访、讲座、工作坊和古物古迹游。

  修读香港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的邝敬惠说,他们本届参与的首个青年大使活动,是“龙汇100”,协助接待一百名来自十四个国家的华人青年,带领他们参观本地特色景点和中国文化展览。

  邝敬惠表示,这活动不但让她认识到不同背景的华人,透过参观本地景点及文化展览,使她对香港及中国文化有更深入认识,对香港更有归属感,和更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身份。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