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华人环游北美宣传08奥运 美20余州长支持(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5:1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奔向奥运和谐之旅”团员与赞助机构在法拉盛奥运车前展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横幅。 (美国《侨报》图 张婷摄)
“奔向奥运和谐之旅”团员与赞助机构在法拉盛奥运车前展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横幅。 (美国《侨报》图 张婷摄)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牵动着海外赤子的心。今年8月,旧金山四名普通的华人自发组织“奔向奥运和谐之旅”,开车穿越美国各州,向政界和民众宣传北京奥运会,宣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精神。活动发起人林洪介绍,他们已经跨越美国的20多个州,沿途受到各州州长的接待,州长纷纷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宣传横幅上签字,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

  9月26日“奥运车”抵达纽约。

上午在华埠、傍晚在法拉盛,他们受到华人社区热情欢迎。队员们还将前往东北部各州,推广奥运和谐理念。

  林洪、董川、Jenney和Leo均是旧金山普通华人,今年8月8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他们开始“奔向奥运和谐之旅”,驾车从旧金山市政厅广场出发,沿途向各级政府及居民宣传北京奥运会。

  队员董川表示,途中所到之处,华侨华人均对他们表示欢迎和支持,他们曾在阿拉斯加冰原上遇到北京来的华侨,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之情使大家倍感亲切。

  林洪说,祖国主办奥运,是每个中国人的希望。当他知道北京主办2008年奥运会时,非常兴奋,开始有环绕北美洲以宣扬北京的念头,并开始筹备。林洪说,今年4月,他前往北京,找到奥运会宣传部,提出这项计划,得到全力支持,把北京奥运的标志印在车上。

  林洪说,他找到了3名有冒险精神而且志同道合的朋友,8月8日从旧金山出发,行程将遍及全美50个州,经过300多个城市,里程估计超过5万公里。林洪向记者介绍时,展示他们这个行程走过的各大州中,从州长、市府及当地市民中,收集到的签名和印章。

  问他们行程有没有遇到困难时,林洪说,如果说没有,那是假的。最大挑战是横越洛矶山脉,困难重重,而经过阿拉斯加时,漫天风雪,气候恶劣,如果意志力稍差,一定吃不消。他表示,这是一项自发的宣传北京奥运之旅,希望为北京奥运做点事情,以表达华人华侨的心声。朋友们也很支持他们的行动,希望今次宣传北京奥运之余,也能促进中美两国人民友好关系。

  谈及下一站,林洪说,他们将会停留一到两天,然后前往水牛城、波士顿及多伦多。由于寒冬将至,所以他们将会到佛罗里达州、新奥尔良等城市,相信2008年4或5月完成整个北美洲之旅。(叶永康、张婷)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