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看电脑照片认领失物 首都机场更新捡拾物系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5:48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27日),首都机场警方发布消息称,捡拾物管理数据库系统将在黄金周期间投入使用。今后,在首都机场丢失物品的旅客,首次可通过电脑上的照片认领物品。

  航站区派出所王副所长介绍,以往旅客丢失物品后,一般要在派出所登记,然后通过派出所捡拾物品管理处查询自己的遗失物是否有人捡拾。

但民警手工填写捡拾物信息时,只填写物品的时间、地点、基本特征。这种情况下,查询的工作量较大,且不易“一一对号”。

  捡拾物管理数据库系统除了录入捡拾物的基本信息外,还将对物品进行拍照,存入电脑备档。这样,旅客只要能准确地说出遗失物品的时间、地点、名称、特征,系统就可以进行模糊查询,找出符合条件的物品照片。旅客可通过照片辨认是否是自己的遗失物。

  据统计,该系统从今年5月份试运行以来,捡拾物的发还率从25%上升到37%。需要提醒的是:按照法律规定,遗失物只能保存6个月。超期未认领的,归国家所有。同时警方公布了查询电话64598333(二号航站楼)、64540110(一号航站楼)。

  国庆期间,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将派出上百名便衣警力在航站楼内、航班车上打扒,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一旦锁定嫌疑人,必要时还将上机与空乘人员配合,跟机打扒。(雷娜)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